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国70个大中城市2月房价数据发布 济南创“10连跌”

2015-03-19 10:15:36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国70个大中城市2月房价数据发布 济南创“10连跌”

国家统计局公布2015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齐鲁网3月18日讯(记者刘岩)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获悉,根据日前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1月份相比,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上涨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与去年2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

根据数据显示,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了0.2%,这已是自去年5月份以来,连续第10个月环比下跌。同时,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了0.8%,烟台下跌了0.5%,济宁下跌了0.4%。

专家分析:三月份预计销售回升

根据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春节成交较为清淡,与1月份相比,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上涨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与去年2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

从二手房的价格变化情况来看,与1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1个,上涨的城市有5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与去年2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分析,环比销量因春节因素回落较多,三月份预计销售回升。尽管一、二线城市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回落较多,但部分三线城市在春节期间迎来了返乡置业潮,成交量回落较少,个别城市成交量甚至有所放大。从近几年的季节变化规律看,3月份总体销量将会比2月份明显回升。

数据济南:房价出现“10连跌”

从济南的情况看,2月份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自2014年5月份以来,济南房价环比出现了0.4%、0.7%、1.2%、1.3%、0.7%、0.5%、0.4%、0.3%、0.3%、0.3%的环比下跌,出现了创纪录的连续10个月环比下跌,累计跌幅达到6.1%。从同比来看,相比去年2月份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跌了5.3%,同比跌幅继续扩大。

从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的情况看,2月份环比下跌了0.4%,同比下跌了5.7%,从分类价格指数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二手住房价格环比下跌了0.1%,同比下跌5.6%;90-144平方米二手住房价格,环比下跌0.8%,同比下跌5.9%。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女星身材傲人抢镜红毯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侗族夫妻小学

四川男子被拐26年后回乡与亲人团聚

亚冠:广州恒大胜鹿岛鹿角

精彩热图

“爆米花老人”义养房东脑瘫遗子15年

四川卧龙发现生病野生大熊猫 目前已被隔离救治

长沙一57层高楼12天建成 可抗9级地震

重庆:到2017年建成千所农村寄宿制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