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对两起重大安全事故依法作出严肃处理

2015-03-19 10:15:36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3月18日讯(山东台 刘仁超 唐虎 潍坊台刘云鹏)近日,省政府对寿光市龙源食品有限公司“11.16”重大火灾事故和蓬莱市“11·19”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作出批复,认定这是两起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同意对事故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建议。

2014年11月16日18时36分,寿光市龙源食品有限公司厂房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共造成18人死亡,13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2666.2万元。经调查认定,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公司厂房为非法建设,供电线路敷设不规范、线路老化而导致短路,引燃墙面保温材料。

2014年11月19日7时24分,在蓬莱市潮水镇平小路与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连接线交叉路口,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2人死亡(其中11名儿童),3名儿童受伤,直接经济损失916.8万元。经调查认定,小型面包车和重型自卸车在路口相遇,两车驾驶人不能在安全距离内发现对方,造成事故发生。

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涉嫌犯罪的15名责任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54名责任人依法依纪分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省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防止重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女星身材傲人抢镜红毯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侗族夫妻小学

四川男子被拐26年后回乡与亲人团聚

亚冠:广州恒大胜鹿岛鹿角

精彩热图

“爆米花老人”义养房东脑瘫遗子15年

四川卧龙发现生病野生大熊猫 目前已被隔离救治

长沙一57层高楼12天建成 可抗9级地震

重庆:到2017年建成千所农村寄宿制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