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央行降息山东银行上演利率"变脸" 房贷受影响明显

2015-03-18 13:15:09 来源:大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28日,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消息一出,山东省内银行类金融机构迅速跟进调整利率,不过令人玩味的是,近日多数银行又将利息集体回调。

银行存款利息上浮又下调

央行表示,3月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降息消息发布后,省内部分城市商业银行利率上浮坚决,即便放眼全国都属调整最快之列。2月28日晚,央行降息消息一出,青岛银行、齐鲁银行等纷纷将存款利率上限调整至1.3倍,即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25%,二年期4.03%,三年期4.875%。

股份制银行方面,浙商银行、渤海银行,以及唯一注册地在山东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恒丰银行也宣布利率一浮到顶。

不过,3月16日记者再次查询利率时发现,多家银行已下调利率。比如,宣布一浮到顶的三家股份制银行纷纷将利息调回,执行包括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在内的多数股份制银行上浮20%的利率。渤海银行和浙商银行于6日宣布,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0%,二年期为3.72%,三年期为4.5%,恒丰银行随后也采取了同样的举措。

城商银行方面,截至3月16日,包括青岛银行、齐鲁银行和齐商银行在内的省内所有城商银行均已回调利息至存款基准利率上浮20%,其中,齐鲁银行和齐商银行于9日起执行,青岛银行于11日起实施。

记者了解到,目前山东市面上已经没有执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的银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长沙一57层高楼12天建成 可抗9级地震

重庆:到2017年建成千所农村寄宿制学校

济南高校食堂变自习室 边学边吃

京辽球迷现场发生冲突 安保介入平息混乱

精彩热图

贵州万斤鲶鱼散落一地 公路瞬间成鱼池

68具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3月20日装运回国

吉林8岁白血病男孩刘梓曦医院里圆警察梦

重庆8个月大“猫坚强”后肢丧志行走功能仍顽强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