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单县老年公寓老人被管理员粪便抹脸 院方称系试用工

2015-03-18 13:15:09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单县老年公寓老人被管理员粪便抹脸 院方称系试用工

老人脸上被老年公寓工作人员抹粪。(视频截图)

单县老年公寓老人被管理员粪便抹脸 院方称系试用工

老人脸上被老年公寓工作人员抹粪。(视频截图)

单县老年公寓老人被管理员粪便抹脸 院方称系试用工

老人称,公寓经常有虐待老人的事情。(视频截图)

单县老年公寓老人被管理员粪便抹脸 院方称系试用工

公寓负责人称,改员工在试用期。(视频截图)

单县老年公寓老人被管理员粪便抹脸 院方称系试用工

公寓负责人称,事件属于个人行为。(视频截图)

单县老年公寓老人被管理员粪便抹脸 院方称系试用工

公寓曾之前就与张老太家人签订了协议,要求把老人接走。(视频截图)

单县老年公寓老人被管理员粪便抹脸 院方称系试用工

公寓负责人拒绝赔偿老人家属提出的8万元。(视频截图)

齐鲁网3月16日讯(记者 张盛彤 )日前,在菏泽单县的一家老年公寓,八十多岁的老人被公寓管理员殴打,脸上遭抹粪便。管理员本来应该是照顾老人的,那单县老年公寓的管理员为什么这样对待老人呢?

八旬老人遭老年公寓工作人员抹粪

老人姓张,今年八十三岁。往老人脸上抹粪便的不是别人,正是她所居住的菏泽单县老年公寓的管理员。

3月13号,记者来到菏泽单县东大医院,张秀云老人正在这里接受治疗。在张秀云儿子的手机里,记者看到了当时老太太被抹了一脸粪便的视频。“涂了两次,头一天涂一次,晚上我也没吃饭。”

老太太的儿子郑某告诉记者,3号早晨,自己和妹妹去看望母亲,没想到却发现母亲脸上有粪便,气愤之下,兄妹二人找到了老年公寓的老板。“被棍子戳的流血,我就找老板嘛,老板说赖我母亲,骂服务员,他就这样说。”

而据张秀云回忆,3月3号那天,她和照看自己的公寓管理员曹现英发生口角,结果被涂了一脸大便。除此之外,从张秀云的法医鉴定报告可以看出,她的脸在被涂抹粪便后,留下了很多伤痕,张秀云说,这都是管理员用棍子戳的。

她还告诉记者,类似虐待老人的事情,在单县老年公寓也时有发生。“一个八、九十岁的老婆,管理员都拿针刺她。有个老婆浑身肿,她想让服务员挪挪她,她疼,累,服务员就扇她,老板也不管。”

公寓负责人称老人骂人 公寓没责任

张秀云有三个儿子两个女儿,由于儿子们长期在外打工,女儿们又各自成了家,患有偏瘫的她没人照顾。2012年,张秀云被孩子们送到了单县老年公寓,办理的是特殊护理,每月交费1800元。

那么,在3月3号那天,张秀云为什么会和公寓管理员发生争执呢?在单县老年公寓,记者见到了这里的负责人徐学谦。徐学谦告诉记者,事件另一方当事人曹现英尚在公寓管理员的试用期。“她刚来了一个月,还没纳入我们这里,在试用期。”

徐学谦说,老太太经常骂人,见谁骂谁。“骂你半月,所以骂得服务员实在是没法弄了,给她抹的粑粑。”

而当记者指出事件发生在老年公寓时,这位负责人则回答:“那你要这么说,咱单县杀人,县长该抵命去。她(曹某)个人行为,派出所已经处理了,把她(曹某)关起来了,派出所还罚500块钱,还怎么弄?”

公寓已通知接走张老太 协议已签订

徐学谦告诉记者,张秀云是他们老年公寓的“大麻烦”,经常骂人,而且不听劝说。老年公寓上上下下的人都被她骂了个遍,管理员们因为和她争执,很多人都被扣过工资。因此,老年公寓曾通知张秀云的儿子把老人接走,双方还在今年2月15号签定了相关协议。

协议上写着,“张秀云老人因脑血栓,行动困难,常与人生气,自我伤残,随时都有意想不到的自身事故以及各种生命危险,根据目前情况,已不适合在老年公寓生活,通知家人将其接走,据情安置。郑金汉,2月15号。”

老人家属索赔8万被公寓拒绝

签订了这份补充协议后,张秀云老人的儿子一直没有来接她。3月3号,因为一点小事,管理员曹现英再次被老人辱骂,气愤不过就往老人脸上涂了粪便。事件发生后,单县警方已经对双方做出处理,老年公寓也曾两次派人去看望张秀云,并拿出2000元医药费。但在警方调解时,张秀云的家属向老年公寓索赔8万元,这一点徐学谦表示不能接受。

张秀云的事情发生后,当地派出所已对此事进行了处理,判定当事人张秀云和老年公寓管理员曹现英都有过错,对张秀云罚款500元,对曹现英罚款500元,并拘留7天。但是张秀云的儿子们表示,这种处理结果他们不能接受,因此至今也没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上签字。他们认为曹现英是老年公寓的员工,老年公寓对此事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张秀云的大儿子郑云峰称,“敬老院对这方面责任还是相当大的,因为这个老人年龄大了,有时候脑子(不好),她又偏瘫不能自理。我们姊妹五个,出这个钱把老母亲送到敬老院,能让她得一个很好的待遇,能有人招呼她。”

张秀云的三儿子郑云涛也称,“这个大粪抹在脸上,谁能看过这个事,谁也接受不了。”

然而,面对老人的儿子,面对记者的采访,单县老年公寓负责人徐学谦的态度,则相当强硬。“我相信公检法,我不相信你们,你们是胡说八道。”

老年公寓,如果放任甚至同意工作人员往老人脸上涂粪这种极端的报复老人的方式,那么作为一个养老机构,能说在管理上没有责任吗?对于此事,齐鲁网也将继续关注。

编辑:于熙 标签: 老年公寓 张秀云 单县 粪便 试用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长沙一57层高楼12天建成 可抗9级地震

重庆:到2017年建成千所农村寄宿制学校

济南高校食堂变自习室 边学边吃

京辽球迷现场发生冲突 安保介入平息混乱

精彩热图

贵州万斤鲶鱼散落一地 公路瞬间成鱼池

68具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3月20日装运回国

吉林8岁白血病男孩刘梓曦医院里圆警察梦

重庆8个月大“猫坚强”后肢丧志行走功能仍顽强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