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记者调查东营劳务市场:农民工返城遭遇“就业荒”

2015-03-17 10:02:55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调查东营劳务市场:农民工返城遭遇“就业荒”

不少农民工背起行囊进城“待工”(视频截图)

记者调查东营劳务市场:农民工返城遭遇“就业荒”

一位农民工表示,自己就是干个小工,打扫个卫生那种(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3月17日讯春节一过,不少农民工就背起行囊进城“待工”,但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却成为返城农民工的一道难题。

记者在东营的一个劳务市场看到,等活的农民工聚集了很多。有的农民工春节还未过完就来了,至今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

一位返城农民工告诉记者:“计划是看大门,这十多天了,没打听着。”

返城农民工大多年龄偏大,缺乏技术,只能从事家庭装修、建筑工地的一些简单工作,就业空间相对较小。

另一位返城农民工表示:“俺就是干个小工,打扫个卫生那种,别的活我们也干不了,工资干小工,一天百十块钱,这个时候活很少,没有活。”

春节过后,不少建筑企业还没有开工,正处于施工前的准备阶段,用工需求较小,这也导致返城农民工“就业荒”。

记者了解到,返城农民工文化程度和劳动技能相对偏低,相当一部分人员满足不了生产岗位需要,造成了“有事没人做、有人没事做”的现象。专家建议,对农民工进行职业技能培训,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就业时能拥有自己的“金刚钻”。

编辑:于熙 标签: 农民工 劳务市场 就业荒 金刚钻 待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8具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3月20日装运回国

吉林8岁白血病男孩刘梓曦医院里圆警察梦

重庆8个月大“猫坚强”后肢丧志行走功能仍顽强存活

全国多地遭雾霾压城

精彩热图

老太钻公交车底6小时 称被骗两万元

武汉情侣上演反串求婚

中国藏家2.8亿拍下唐卡 曾2.2亿购得鸡缸杯

聪明狗帮主人“提篮”成大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