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阳姐姐堕胎救妹妹续:胎儿已经脱落 妹妹病情加重

2015-03-17 10:02:55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阳姐姐堕胎救妹妹续:胎儿已经脱落 妹妹病情加重

姐姐张迪说,孩子已经打下来了。(视频截图)

济阳姐姐堕胎救妹妹续:胎儿已经脱落 妹妹病情加重

妹妹慧慧在进行检查。(视频截图)

济阳姐姐堕胎救妹妹续:胎儿已经脱落 妹妹病情加重

妹妹已经知道姐姐堕胎的事情,每次提起姐姐都会流泪。(视频截图)

齐鲁网3月17日讯(山东台 超男袁超)近日,记者连续报道了济阳女孩张迪为救突患白血病的16岁妹妹,怀孕三个月决定堕胎捐骨髓的新闻。昨天,记者再次赶到医院,姐姐张迪的胎儿已经脱落,等待身体恢复。但妹妹的身体却不容乐观。

在济阳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张迪,病床上的她精神比前天好多了。她告诉记者,前天(15号)晚上八点,孩子已经打下来了。

张迪告诉记者,医生说了,两个月的时间她身体就可以完全恢复了,到那个时候妹妹化疗4-5个疗程,是移植的最好时期。说这些的时候,张迪眼睛里露出的都是坚定的信心和希望。

据了解,目前张迪家人收到的爱心捐款已经有27万了,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相信钱的问题很快就能解决。但是张迪一家人现在最担心的还是妹妹慧慧的身体,因为昨天早晨慧慧到济阳医院做了个血常规检查,结果非常不好,齐鲁医院的医生要求慧慧必须尽快输血小板。

慧慧面色苍白,身体格外虚弱。从门诊楼走到急诊,短短几十米的路程,都需要两个人搀着她,每迈一步,都能感觉到慧慧非常吃力。她的鼻尖上已经渗出了密密的汗珠。

慧慧上一次化疗结束才刚刚五天,这次查血的情况要远比想象的严重。因为慧慧的病情,记者不方便长时间打扰她。但今天来到医院见到慧慧,她告诉记者,她已经知道姐姐流产是为了救她。

张妈妈说,慧慧性格内向,不爱说话,姐姐做出这样的义举,她知道后,心里的感受谁都没告诉,只是一直在掉眼泪。

济南:16岁妹妹查出白血病 姐姐堕胎为妹捐髓配型

济南准妈妈小张,去年结婚,如今已经怀孕三个多月,眼看有了下一代,一家人都乐得合不拢嘴,可最近小张突然改变主意:要堕胎!一开始全家坚决反对,后来全家含泪支持,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在济阳人民医院的妇产科病房,记者见到了张迪,因为刚吃了堕胎药,躺在病床上的她还比较虚弱,丈夫和母亲守在张迪旁边,面色凝重。母亲含着泪说,让大女儿喝药堕胎,她很心疼更无奈,1月17号,在淄博上学的二女儿文慧突然身体不适,腿酸、骨头酸,上楼都上不了,被同学和老师送去淄博医院,血小板、白细胞都下降,被转送至齐鲁医院检查,结果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

1月19日,文慧确诊后,一家人感觉天要塌了,可是又怕文慧担心,一直强忍着。姐姐张迪和丈夫的新婚喜悦也被冲散了,两人开始带着妹妹到医院做化疗。医生建议,治疗白血病最好的方式是亲人的骨髓移植,为做移植,一家三口抽血配型,3月4日配型结果出来了,姐姐张迪与妹妹重合度100%,可这时,张迪已经怀孕三个月了。

要想给妹妹做骨髓移植,就得先堕胎,一边是自己的亲妹妹,一边是自己的亲骨肉,张迪陷入两难,最终还是决定,先救妹妹。【详细】

济阳姐姐堕胎为妹捐骨髓续:姐姐身体出现不适反应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张迪所在的济阳人民医院妇产科病房。相比昨天,躺在病床上的张迪看起来有些不适。因为服药已经两天了,药物带来的反应非常明显,但到现在孩子还没有打下来。张迪的母亲告诉记者,现在的张迪很难吃下东西,一吃就会引发呕吐。

尽管与妹妹的配型是100%,但堕胎手术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为了尽快达到符合骨髓移植的各项指标,张迪现在的愿望就是赶紧把身体养好,能早一天为妹妹做骨髓移植。

配型的问题解决了,还有巨额的手术费用摆在一家人面前。昨天,张迪的母亲也告诉记者了一个好消息,新闻播出后到昨天上午10点多,他们已经收到了五、六万元的捐款。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让张迪一家十分感动,但是距离四十多万的手术费还相差很远。

而对于姐姐的义举,在家里的妹妹文慧并不知情。经过化疗,文慧的身体非常虚弱,只能躺在床上。因为抵抗力弱,文慧现在最害怕的就是感冒,但是小小的房间里并没有暖气,只能靠一台电暖气取暖。【详细】

编辑:于熙 标签: 张迪 胎儿 病情加重 骨髓移植 化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8具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3月20日装运回国

吉林8岁白血病男孩刘梓曦医院里圆警察梦

重庆8个月大“猫坚强”后肢丧志行走功能仍顽强存活

全国多地遭雾霾压城

精彩热图

老太钻公交车底6小时 称被骗两万元

武汉情侣上演反串求婚

中国藏家2.8亿拍下唐卡 曾2.2亿购得鸡缸杯

聪明狗帮主人“提篮”成大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