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临沂男子微信朋友圈买衣服 一个多月货没到钱不退

2015-03-17 10:02:55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临沂男子微信朋友圈买衣服 一个多月货没到钱不退

微信朋友圈购物 货没到钱不退(视频截图)

临沂男子微信朋友圈买衣服 一个多月货没到钱不退

微信朋友圈购物 货没到钱不退(视频截图)

临沂男子微信朋友圈买衣服 一个多月货没到钱不退

微信朋友圈购物 货没到钱不退(视频截图)

齐鲁网3月16日讯随着微信的使用越来越普及,微信“朋友圈”逐渐成了“生意场”,只要打开手机微信,总有几个认识或者不认识的朋友在“朋友圈”里发布各类商品代购的信息。微信“代购”,因其便捷性受到很多年轻人青睐。最近,临沂兰山区的彭先生就通过微信朋友圈买了一件羽绒服,付款一个多月了,羽绒服还没有到,钱也不退了。

微信朋友圈购物 货没到钱不退

临沂市兰山区彭先生说:“朋友的朋友吧,朋友圈里找的这么一个人。看他是卖服装的,年前吧,就想着弄点便宜点的服装,打算过年嘛。”

彭先生告诉记者,通过朋友圈里的图片,他看到这些衣服都是大品牌,并且价格比商场里的要便宜很多,于是他挑选了一下,打算买件羽绒服。彭先生说:“有黑色的、藏青色的,刚开始说350元,后来说350元不行,得400块钱。”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彭先生最终以400元购买了这件羽绒服,随后,他通过手机转账付了款。

彭先生说:“年前他说就可以发到货,但是这都过完年这么长时间了。货也没见、款也没退。”2月7日付的钱,到现在过去一个多月了,羽绒服还是没有到手。彭先生越想越着急。随后,他拨打了这家微商的电话。

对方表示,没发货是因为当时这个型号的羽绒服卖完了。到现在还不退款,是因为彭先生在朋友圈里说他是“骗子”。

微商称:“人家没人说我,你在这里说我是骗子,在那里说我是骗子,人家都过来找我。”

彭先生说:“你如果换过来想的话,你把钱给我,然后一个多月不退给你钱,你会怎么想?”

微商称:“既然你已经说了,我干嘛还发货呢,我干嘛还退款呢?”

通过微信上显示的信息,记者发现,这家微商并不是本地的,而是浙江杭州的。那么,对于彭先生遇到的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呢?随后,记者与他一起来到了临沂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

临沂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说:“我们是分辖区受理,我们只能监管到临沂的商家,如果是在临沂购买的商品,或者说是商家是临沂的帮你调解一下。但是这个情况是有前提的,你给我们提供交易的记录和商家的具体地址。”

朋友圈变生意圈 微信购物难维权

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微商没有市场经营主体,只是代买、代销的关系,目前法律法规处于空白,监管和维权都有一定的难度。

临沂市工商局12315工作人员:“商家是杭州,你想投诉,拨打12315投诉。你也需要向他提供地址。如果不提供,他也没有办法帮你处理。”

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朋友圈购买商品时,需要加强对商家和商品的了解,谨慎购买。

临沂市工商局12315工作人员说:“因为在微商上面的一些交易,他们一般都没有正规的营业执照,也不会在工商局注册。所以像这种尽量不要相信一些,不要在微信上购物。”

虽然微信购物比商场里的要便宜,但是一定慎重,最好选择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商家。不然的话,遇到问题,维权也是件麻烦事。

编辑:于熙 标签: 朋友圈 微商 一个多 骗子 男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8具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3月20日装运回国

吉林8岁白血病男孩刘梓曦医院里圆警察梦

重庆8个月大“猫坚强”后肢丧志行走功能仍顽强存活

全国多地遭雾霾压城

精彩热图

老太钻公交车底6小时 称被骗两万元

武汉情侣上演反串求婚

中国藏家2.8亿拍下唐卡 曾2.2亿购得鸡缸杯

聪明狗帮主人“提篮”成大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