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火车站附近餐馆要价有黑幕 提前不问价将多收费

2015-03-17 10:02:55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南火车站附近餐馆要价有黑幕 提前不问价将多收费

记者来到火车站附近吃牛肉面

济南火车站附近餐馆要价有黑幕 提前不问价将多收费

记者吃的牛肉面25元

济南火车站附近餐馆要价有黑幕 提前不问价将多收费

记者的同事询问同样一碗牛肉面的价格竟然只有15元

齐鲁网3月16日讯价格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可很多收费的地方却存在着价格陷阱。近日中午,记者来到了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小餐馆,记者没有看到饭菜的标价,吃了一碗牛肉面竟然花了25元钱。

济南火车站门口小餐馆众多,记者随便找了一家进门吃饭,一进门就受到了服务员的热情接待,记者很快点了一份牛肉面来吃。

正在吃面的时候,记者发现旁边有一个人吃完饭菜想询问一下价格,结果服务员却说自己不知道价格。同时,旁边另外一个吃包子的顾客去结账,那人吃了一碗紫菜汤加几个包子,直接要了40元。

看到这种情况,记者也尽快吃完面结账走人了,一问价格,一碗牛肉面25元。

记者对这碗面的价格起了怀疑,随后记者同事也进店吃了同样的一碗牛肉面,不过同事提前问了价格,此时老板告诉记者同事,一碗牛肉面价格是15元。

针对记者遇到的情况,山东省物价局法规处副处长王小伶解释,对于餐饮服务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经营者有自主定价权,物价部门不能直接进行干预。但并不意味着商家在价格上就能够胡来,如果在火车站吃饭,发现他们没有明码标价的话,这是违反了明码标价的规定,消费者有权进行举报。

对于怎杨避免掉入价格陷阱,王处长表示:“要问好价格,多多比较一下,感觉满意时再进行消费。”同时,要保留好相关证据,拨打12358价格举报热线举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8具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3月20日装运回国

吉林8岁白血病男孩刘梓曦医院里圆警察梦

重庆8个月大“猫坚强”后肢丧志行走功能仍顽强存活

全国多地遭雾霾压城

精彩热图

老太钻公交车底6小时 称被骗两万元

武汉情侣上演反串求婚

中国藏家2.8亿拍下唐卡 曾2.2亿购得鸡缸杯

聪明狗帮主人“提篮”成大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