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东都国际小区遭遇收房延期 物业称本月底可交房

2015-03-17 10:02:55 来源:济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现在小区大部分房主都拿到钥匙入住,我们却迟迟不能收房。”近日,东都国际小区业主王先生向党报热线反映。小区物业表示,目前这些业主的房屋钥匙在施工人员手中,正在办理交接,月底可完成交房手续。

据王先生介绍,他已就交房问题与物业和开发商沟通过多次。“一开始说年前交房,后来改成正月初七,然后又改为正月十五,现在又说是3月底了。”王先生认为对方在刻意拖延交房时间。“现在剩下还没交房的都是当初我们小区业主维权的发起者。”王先生称。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业主曾就小区没有综合验收备案、水电暖费用按商业用电收取等问题发起了维权行动,吸引了百余名业主参加。王先生说,根据小区业主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开发商应当在2014年12月30日前取得《综合验收备案证明》,并完成交房。2014年12月22日他来到小区准备收房时,售楼处工作人员却拒绝出示备案证明,并表示7个月以后才能办下来。

此外,他还查看了当时物业的收费标准,“电费每度1.3元,水费每立方米5.4元,暖气费39.8元,收费标准明显高于正常的住宅收费。”王先生称,考虑到种种原因,他并没有签字收房,随后和小区其他多户业主一起参与到了维权活动中。

据媒体报道,历城区物价局曾就相关问题对小区物业作出处罚决定。“目前电费、水费和取暖费都恢复到了正常的标准。”王先生说,但综合验收备案的问题却一直没有进展,他也曾向相关政府部门反映过,但对方表示只能和开发商进行沟通,并不能强制执行,建议业主走法律途径。

3月14日,王先生找来了派出所工作人员和开锁公司,打算通过这种方式进入自己的房屋,但随后物业出面阻止,并表示如果开锁将控告开锁公司。“现在小区大部分都交房了,就我们这几户的钥匙在施工人员手中,难道是巧合吗?”王先生对物业的解释并不认可,他认为由于自己的维权行为,导致物业在水电费上损失了一笔收入,因此在故意刁难。

16日下午,记者与小区物业一唐姓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表示,现在入住的大多是集中办理的业主。“公司的运作方式比较特殊,目前没交房的房屋钥匙尚未交接给物业,都在施工人员手中。”该负责人称,预计本月底王先生就可拿到钥匙。

编辑:于熙 标签: 交房 收房 小区业主 小区物业 开发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8具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3月20日装运回国

吉林8岁白血病男孩刘梓曦医院里圆警察梦

重庆8个月大“猫坚强”后肢丧志行走功能仍顽强存活

全国多地遭雾霾压城

精彩热图

老太钻公交车底6小时 称被骗两万元

武汉情侣上演反串求婚

中国藏家2.8亿拍下唐卡 曾2.2亿购得鸡缸杯

聪明狗帮主人“提篮”成大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