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5山东高职单独招生技能考试增加技术技能含量

2015-03-17 10:02:55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3月16日讯(记者朱夏雅南)3月16日下午,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召开的“春季高考相关政策”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5年,山东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招生院校保持42所不变,安排招生计划36700人。2015年山东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将强化专业技能考试,增加技术技能含量。

单独招生考试考察考生文化素质与技术技能

据了解,已经参加山东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均有资格报考单独招生。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报名,应符合单独招生的专业要求。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报1所院校。

按照文化素质与技术技能积累并重、有利于选拔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原则,山东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将完善高职单招考试形式和内容,强化专业技能考试,增加技术技能含量。各院校可单独或联合山东省有单独招生资格的学校组织文化素质考试,同时以招生学校为单位组织职业技能考核。

录取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高职单招录取时学校将合理设定录取最低分数线和淘汰比例,按照有关要求向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上报拟录取名单并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凡已被各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各招生院校要将此规定明确告知考生,由考生签字确认知晓此规定并承诺被录取后不再参加统考及录取。

技能拔尖人才可向招生学校申请免试录取

在校期间参加全国或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的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且获得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含同等荣誉)称号的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的在职在岗人员,均可以向具有单独招生资格的高等职业院校提出免试申请,资格审核通过后,可免试进入山东省具有单独招生资格的高职院校对口专业学习。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报1所院校。

报名高职单独招生的技能拔尖人才可直接向招生学校提出申请,经学校同意并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备案后进入高职单招对口专业学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8具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3月20日装运回国

吉林8岁白血病男孩刘梓曦医院里圆警察梦

重庆8个月大“猫坚强”后肢丧志行走功能仍顽强存活

全国多地遭雾霾压城

精彩热图

老太钻公交车底6小时 称被骗两万元

武汉情侣上演反串求婚

中国藏家2.8亿拍下唐卡 曾2.2亿购得鸡缸杯

聪明狗帮主人“提篮”成大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