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央视315:免费公共wifi存隐患 多家车企4S店黑幕曝光

2015-03-16 10:23:21 来源:齐鲁网综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央视315:免费公共wifi存隐患 多家车企4S店黑幕曝光

央视曝光"红包"骗钱内幕:骗子拿AA收款当"红包"发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有骗子拿AA收款当做“红包”来发,网友抢红包时稍不注意,钱就被“红包”骗走了。

业内人士指出,这是因为有不少手机户并不熟悉红包功能,点击“红包”后,本该出现收到红包的页面却成为了需要输入密码的页面,用户不知详情,输入支付密码后,钱就被骗走了。

据了解,目前微信支付、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工具都具有AA收款和发红包功能。央视提醒,用户在抢红包时候一定要看清是AA收款还是真正的红包。

央视曝中国移动、中国铁通为骚扰和诈骗电话幕后推手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用户每天接到骚扰电话的幕后推手,是中国移动、中国铁通在为其提供支持,甚至给“10086、110”之类诈骗电话开绿灯,对于诈骗电话显示虚假主叫号码,仍然允许透传。

每天成千上万的骚扰电话让用户苦不堪言,一些手机用户会安装软件,对骚扰电话进行拦截、屏蔽,然而呼叫中心却和用户玩起了攻防战。据上海纽顿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石经理告诉记者:“你也知道现在屏蔽蛮严重的,但是我们的机房号码,基本上是两天换一个。”此外,有的呼叫中心为了进一步增加骚扰电话的迷惑性,甚至可以随心所欲地任意显示号码。

大量公开报道显示,不少骗子正是利用了群呼、透传等技术,将主叫号码显示成银行、公安局、法院等单位的电话号码实施诈骗,诈骗金额少则几百上千,多则上百万。

据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2014骚扰电话年度报告》,2014年全国骚扰电话数高达270亿通以上,其中涉嫌诈骗类骚扰电话达到26.3%。骚扰电话如此猖獗,为何治不住?据央视报道,是因为中国移动、中国铁通在为骚扰电话提供各种支持,甚至给“10086、110”之类诈骗电话开绿灯,对于诈骗电话显示虚假主叫号码,仍然允许透传。

编辑:于熙 标签: 4S店 央视 wifi 支付宝 溶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藏家2.8亿拍下唐卡 曾2.2亿购得鸡缸杯

聪明狗帮主人“提篮”成大明星

香港数百市民举行“反港独”游行

猛男穿高跟鞋赛跑 千姿百态

精彩热图

海口一大厦突发火灾 玻璃掉落致1人重伤

北京东四环大郊亭桥附近突发大火

上海交警被车辆拖行致死 市民悼念

吉林一轿车坠入松花江 车内情侣相拥溺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