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质监部门连夜奔赴曝光炼油企业 进行查处

2015-03-16 10:23:21 来源:济南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根据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垦利县,以及滨州市的一些私营企业石油化工厂存在利用各种添加剂来调制汽油的现象。这些“调和油”年产量高达五六十万吨,获取暴利。而且,这种调和汽油竟然还符合国家标准,加油站默许直接加到了咱消费者的车里,调和汽油含甲缩醛,易造成汽车线路漏油,还会挥发有害气体,污染环境,影响健康。

记者经过调查发现,一些黑心商人打着“化工厂”的名义私下调制汽油,通过使用90号汽油,配以石脑油、芳烃等添加剂生产93号汽油。据了解,石脑油又称粗汽油,是汽油生产的初级产品,由于辛烷值低,燃烧性不好、污染环境等问题,早就不能直接当做车用汽油使用。一家私营企业的经理称,这种被称之为“调和汽油”的油品甚至能直接在油罐车里调好,之后就放到加油站出手。但是价格会非常便宜。而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是现行的汽油国家标准中规定,只要通过辛烷值、硫含量、苯含量等十几项检测标准就判定为合格的汽油,至于汽油里具体含有什么样的成分,并不在标准的检测范围之内,这就为调和汽油生产厂家带来了可乘之机。

根据记者走访,山东大大小小的调和油场有200多家,甚至存在调和汽油培训学校,教室里排放着各种瓶瓶罐罐,5天之内包教包会……

国家质检总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将对汽油制定更严格检验标准。据悉,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工作人员已经连夜奔赴涉事的炼油企业进行查处。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藏家2.8亿拍下唐卡 曾2.2亿购得鸡缸杯

聪明狗帮主人“提篮”成大明星

香港数百市民举行“反港独”游行

猛男穿高跟鞋赛跑 千姿百态

精彩热图

海口一大厦突发火灾 玻璃掉落致1人重伤

北京东四环大郊亭桥附近突发大火

上海交警被车辆拖行致死 市民悼念

吉林一轿车坠入松花江 车内情侣相拥溺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