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百名园林职工义务植树 身体力行为泉城再添一片绿

2015-03-16 10:23:21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南百名园林职工义务植树 身体力行为泉城再添一片绿

3月15日,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利用休息日时间在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建设工地组织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齐鲁网济南3月15日讯(记者 张帅 通讯员 刘妍弟 隗茂振) 3月15日,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利用休息日时间在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建设工地组织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助推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园林职工、热心市民及媒体记者130余人共同植树造林,当日植树千余棵。据了解,百合园林集团为此次活动免费提供了白蜡、梓树、银杏等适合当地土壤生长条件的苗木。

市民记者齐参与 身体力行为泉城再添一片绿

上午9:30许,活动现场锨、镐和水桶等植树工具及树苗已准备妥当,市园林部门的多名技术人员也来到现场,指导大家种树。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立即挥锹上阵,挖坑植苗、培土浇水,你种一棵白蜡,我种一株银杏,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记者看到,大家植树的高涨热情,也感染吸引了在植物园内游玩踏青的游客,他们也纷纷加入到了植树“大军”的行列,希望树立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意识,也学到植被栽植养护的知识。园林职工、市民、记者齐参与,身体力行为泉城添绿。

植树挖坑规格、土壤掩埋有讲究

在忙碌的植树人群中,园林部门的技术指导人员不断讲解着植树的正确流程和方法,答疑苗木栽植、移植问题。“要种好一棵树,并非那么容易。无论树坑的深度、土壤掩埋的紧实度,还是施肥、除草等都有讲究。”边讲解,边向植树人员示范。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提高树苗的成活率,“栽植深度要适宜,栽植树苗时应把苗木放到苗穴中心,并且扶正。先用湿润的表层土埋苗根,当填到三分之二左右时,把苗木略向上提,保证树根向下,然后踩实,继续填土,浇透水后封穴整平。”

认养、管护也算绿化尽责

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城市绿化各项工程的进展,并号召全市人民爱绿、护绿,为我市城市绿化工作做出贡献。同时,市园林部门也号召市民通过各种形式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除了传统“种树”外,还包括认种认养绿地树木,去公园景区参加义务劳动,帮助管理自己的社区、工作单位的花卉树木,劝导破坏绿化的不文明行为,为绿化基金会捐款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藏家2.8亿拍下唐卡 曾2.2亿购得鸡缸杯

聪明狗帮主人“提篮”成大明星

香港数百市民举行“反港独”游行

猛男穿高跟鞋赛跑 千姿百态

精彩热图

海口一大厦突发火灾 玻璃掉落致1人重伤

北京东四环大郊亭桥附近突发大火

上海交警被车辆拖行致死 市民悼念

吉林一轿车坠入松花江 车内情侣相拥溺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