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新建野生动物世界国庆前有望试开园 物种超160种

2015-03-16 10:23:21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南新建野生动物世界国庆前有望试开园 物种超160种

去年从南非引进的6头白犀牛成为新建野生动物园的第一批住户

济南新建野生动物世界国庆前有望试开园 物种超160种

去年从南非引进的6头白犀牛成为新建野生动物园的第一批住户

齐鲁网济南3月15日讯(记者 张帅)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园林局获悉,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迁建工程项目进展顺利,首批从南非进口的6只白犀牛已于去年11月底入驻新园区。新建的野生动物世界一期建成后,现有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的绝大多数动物将分批迁移至此,新建野生动物世界展示动物的规模将超过160种、3000头(只),新园有望在国庆节达到试开园条件。

》》探营济南新建野生动物世界:动物“经适房”升级成别墅

6只白犀牛已于去年11月底入驻园区

据了解,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迁建工程项目位于章丘市埠村济南植物园片区的南侧未开发区域,占地约2230亩。规划设计为依托原有地形地貌、生态条件和路网框架,新建步行区、车览区两大区域,按照“两环、六区、九点”布局。“两环”是指绕行步行区和车览区的两条环形游览道路, “六区”是指入口区、生态广场区、动物展示核心区等六个功能分区,“九点”是指鸟鸣花谷、吉象领地、虎啸山谷、青龙印象、雨林探幽、林梢王国等九处动物观赏点。

迁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以野生动物互动观赏和展示体验为核心产品,集休闲、娱乐、科普、商业、度假等旅游功能于一体,独具特色、富有创意、欢乐时尚的野生动物主题公园。

据了解,去年以来,迁建工程指已整理地形13.3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2万余株,安装景石5千吨,敷设各类管线7万余米。同时,根据国外进口动物妥善安置的需要,先期建设了部分小型简易笼舍、动物医院、草料库、围网等基础设施;首批从南非进口的6只白犀牛已于去年11月底入驻园区。一期项目建成后,现有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的绝大多数动物将分批迁移至此,加上从国内外引入的新品种动物,新建野生动物世界展示动物的规模将超过160种、3000头(只)。

原跑马岭景区继续保留动物驯养、科研功能

野生动物世界迁建后,跑马岭景区将实现转型提升,继续保留动物驯养、繁育和科研等功能,充分利用其生态良好、环境优美、远离市区的自然优势,建设以雪豹、岩羊等高海拔野生动物为代表的高原动物繁育中心,并精心策划改建生态休闲、养生养老、森林度假等旅游文化项目,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带动作用。

下一步,迁建项目将根据市政府关于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的要求,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和政府采购,尽早确定社会投资主体,进一步深化完善规划设计方案,积极筹措项目资金,全面展开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力争今年国庆节前,新建野生动物世界达到试开园的条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藏家2.8亿拍下唐卡 曾2.2亿购得鸡缸杯

聪明狗帮主人“提篮”成大明星

香港数百市民举行“反港独”游行

猛男穿高跟鞋赛跑 千姿百态

精彩热图

海口一大厦突发火灾 玻璃掉落致1人重伤

北京东四环大郊亭桥附近突发大火

上海交警被车辆拖行致死 市民悼念

吉林一轿车坠入松花江 车内情侣相拥溺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