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白领跳槽报告出炉:四成欲跳槽 不满薪酬是主因

2015-03-13 10:10:03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南白领跳槽报告出炉:四成欲跳槽 不满薪酬是主因

调查显示,在济南,已有一成白领已拿到OFFER,四成已经在行动。(来源:智联招聘)

济南白领跳槽报告出炉:四成欲跳槽 不满薪酬是主因

数据显示,45.9%的职场白领因“钱途”而产生了跳槽的想法。(来源:智联招聘)

齐鲁网3月12日讯(记者刘岩)近日,由智联招聘发起的2015年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出炉。调查显示,济南白领事业信心指数达到3.72,与全国平均水平保持一致。此外,有一成白领已拿到OFFER,四成已经在行动。

据介绍,此次问卷调查分别从白领事业信心度指数及跳槽意愿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12228份。在这些有效问卷中,在2015年工作事业的信心方面,济南有61.2%的白领表示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信心指数为3.72,与全国平均水平保持一致。

调查结果显示,济南已经有13.7%的白领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43.7%“春心萌动”的职场人已经开始找寻新的机会,而有意向的白领占到了34.4%,仅有8.2%的白领表示肯定不会跳槽。

为何具有四成之多的济南受访白领想要跳槽?薪酬水平是他们考虑的最主要原因。数据显示,45.9%的职场白领因“钱途”而产生了跳槽的想法。但除了考虑“钱途”,“企业发展前景”也成为很多白领想跳槽的重要原因。此外,福利待遇、职位晋升受限和对目前的工作缺乏兴趣也是促使白领考虑跳槽的主要原因。

对此,专家建议,如果发现公司发展前景不乐观,早作准备才能掌握更多主动权,而不是等到企业裁员才发现自己没有准备后路。同时也需要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掌握的技能,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等多方面因素,在对自身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之后,再来选择行业和公司。在发现自己并不适合当前的行业或岗位时,及早转型或换岗,才能减少之前付出的时间和精力成本。

编辑:于熙 标签: 跳槽 白领 薪酬水平 钱途 智联招聘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上海交警被车辆拖行致死 市民悼念

吉林一轿车坠入松花江 车内情侣相拥溺水死亡

广东汕头举行“拖神偶”民俗活动场面壮观

图片故事:流逝的技艺火钳烫发

精彩热图

北京一食品店发生火灾 周围停放车辆烧成空壳

妻子推着病床带瘫痪丈夫看油菜花

中国富豪3.25亿购温哥华豪宅

重庆峡谷峭壁上现空中栈道 最高深度达5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