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5香港中文大学在鲁计划招生14人 英语成绩有门槛

2015-03-13 10:10:03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5香港中文大学在鲁计划招生14人 英语成绩有门槛

香港中文大学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办招生说明会。

齐鲁网济南3月12日讯(记者朱夏雅南)3月12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办招生说明会,记者从招生说明会现场获悉,2015年香港中文大学在全国31省市招收内地本科生,计划在山东省计划招生14人,其中文史类4人,理工类10人。

据香港中文大学入学及学生资助处处长、社会学系教授王淑英介绍,该校成立于1963年,从2005年起在山东省招生,2007年获教育部列入统招提前批,历年录取考生成绩骄人。2014年,该校在山东省共录取14名成绩优异学生,其中4名文史类,10名理工类。文史类高考最低分为661分,理工类最低分为681分。现在他们已经在香港开始了本科课程学习,也渐渐适应大学生活。目前,已经有超过3000名内地学生入读本校。

记者在《香港中文大学内地招生计划2015年招生章程》上看到,香港中文大学非本地生的学费为每年120000港元。住宿费约10000港元,其他杂费、生活费每年约需30000港元。

王淑英教授称,为鼓励更多优秀的内地学生前往香港中文大学就读,该校每年均提供奖学金予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2014年,山东有4名考生获得奖学金,其中两名得到全额奖学金,获得提供相当于4年本科课程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津贴;另外两名学生获得免缴学费奖学金。今年在山东省14人的招生计划中,仍然设2名全额奖学金和2名免学费奖学金。

据了解,有意报考香港中文大学的考生必须参加本年度的全国统一高考,考试成绩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报考的外语语种必须为英语,以150分为标准满分计算,自费生的英语成绩须达120分或以上,奖学金生最低须达130分。考生只须按统招一般选填高校志愿程式申请,不须另行向本校报名,也不须面试。

“由于本校在统招中属于提前录取批次,考生在填报香港中文大学的同时,也可以填报其他本科一批的内地重点高校。若考生于提前批录取时,因名额所限未能获得本校录取,仍有机会在本科一批录取时获得其他已填报的高校考虑。”王淑英教授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上海交警被车辆拖行致死 市民悼念

吉林一轿车坠入松花江 车内情侣相拥溺水死亡

广东汕头举行“拖神偶”民俗活动场面壮观

图片故事:流逝的技艺火钳烫发

精彩热图

北京一食品店发生火灾 周围停放车辆烧成空壳

妻子推着病床带瘫痪丈夫看油菜花

中国富豪3.25亿购温哥华豪宅

重庆峡谷峭壁上现空中栈道 最高深度达5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