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德州乐陵:珍藏三十多年奖状被毁 老人去世无缘再见

2015-03-13 10:10:03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德州乐陵:珍藏三十多年奖状被毁 老人去世无缘再见

珍藏三十多年奖状现在只剩下照片了(视频截图)

德州乐陵:珍藏三十多年奖状被毁 老人去世无缘再见

田大叔看着父亲的另一张奖状内疚(视频截图)

齐鲁网3月12日讯德州乐陵市东邢村田大叔的父亲在1978年农业学大寨那段艰苦岁月里,用自己的突出贡献换回了一张奖状。之后的三十多年,老人的这张奖状和另外一张先进集体的奖状就一直悬挂在墙上,上面挂着红绸子,老人有空就看看。可如今,这张先进集体的奖状还有,老人那张模范个人的奖状就剩了张照片。

田大叔说,去年市委办公室的和云红街道来了两个人,说德州要搞个农业学大寨的博物馆,把奖状拿到市里的博物馆展览,按说这也算好事,但当时的田大爷已经病重,打心眼里是舍不得,就想放在家里,每天都能看看。后来,市委办公室的说先把奖状拿走去做个高仿的,然后再还回来,只留了个欠条。可直到十个月之后,田大爷去世,这两张奖状也没有送回来。

由于奖状是在田大叔手里拿走的,直到父亲去世也没有再见到奖状,田大叔总觉得内疚。为了要回这两张奖状,田大叔往市里打过电话,市里说这两张奖状已经被街道办的赵辉拿回来了,于是田大叔又找到了赵辉,可当赵辉再次登门,两张奖状就只剩了一张,另一张没了。

原来,当时赵辉把奖状转交给了村里的村主任,让他帮忙给田大叔捎回去,可那村主任家里有个小孩,把这奖状给撕了。

孩子不懂事,田大叔只能接受这个事实,赵辉表示愿意经济补偿田大叔一千,田大叔提出要一万。

之后,记者也从中协调,双方终于达成了一致。街道办事处承诺尽快找个做纺织品的公司,给田大叔做一个高仿的,然后连同他要求的四千块钱一起还给他。

编辑:于熙 标签: 德州乐陵 奖状 大叔 再见 珍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上海交警被车辆拖行致死 市民悼念

吉林一轿车坠入松花江 车内情侣相拥溺水死亡

广东汕头举行“拖神偶”民俗活动场面壮观

图片故事:流逝的技艺火钳烫发

精彩热图

北京一食品店发生火灾 周围停放车辆烧成空壳

妻子推着病床带瘫痪丈夫看油菜花

中国富豪3.25亿购温哥华豪宅

重庆峡谷峭壁上现空中栈道 最高深度达5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