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买卖”中暗藏陷阱 烟台收藏爱好者赔上5万多

2015-03-13 10:10:03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大买卖”中暗藏陷阱 烟台收藏爱好者赔上5万多

对方说通过一个朋友的朋友知道了李女士手中有几件收藏品是他们所需要的。(视频截图)

“大买卖”中暗藏陷阱 烟台收藏爱好者赔上5万多

北京市国税局工作人员表示,这张发票已经过期,不能使用了。(视频截图)

齐鲁网3月12日讯(记者金雯)不少人有收藏爱好,邮票啊、古董啊,字画啊,这收藏物品,除了是自己的兴趣爱好,有时也可以在收藏品升值时,转手进行交易,赚一笔钱。烟台市芝罘区的李女士就是位收藏爱好者,去年的一天,她接到一个电话,听对方那口气,这可是桩大买卖。

李女士介绍,对方自称是上海某房地产有限公司的经理,说通过一个朋友的朋友知道了李女士手中有几件收藏品是他们所需要的。

几次沟通后,对方从李女士手中选了六件藏品,并表示几日后会来烟台进行交易。后来,这位上海买家又打来电话,说需要发票,方便报账,李女士提出在烟台税务局出具交易发票,但对方说必须要收藏公司开具的收藏品发票。李女士跑了烟台几家收藏公司,各商家都表示由于李女士并未在自家真实购买过藏品,因此不能开具发票。无巧不成书,正当李女士犯愁的时候,北京一家收藏品公司的电话打了进来。

李女士称:“和对方谈了这种情况,是否能够出具发票,通过他和经理的沟通之后说可以,但得百分之二的纳税(让我出),上海(买方)说给他出具一半的发票就可以下账了,也就是说,我在这种情况下,北京这边给我通过顺丰快递发过来了八十万的发票,百分之二的纳税上了一万六,付给了快递一万六千块钱。 ”

过了几天,上海买家告诉李女士,公司报账条件更改,他们需要全额发票,希望李女士把发票补全,所有税金等他们来烟台会一起给李女士。于是李女士再次花了一万块开具了剩下的发票。本以为可以安心赚钱了,可又出岔子了。对方称刘斌经理酒后回家的途中出了车祸,暂时来不了烟台。

上海买家一再表示歉意,看对方态度这么好,李女士也就没在意。此时,对方又提出,他们需要两件新的藏品,希望李女士能帮忙。李女士一看名单,正好是上次北京收藏公司打电话促销的产品。李女士与北京联系后付款3万定下了上海收藏公司看中的这两件藏品。

钱没赚到,李女士前后却已经垫上了五万六千元。又是几天之后,上海买家又联系李女士,说有两件新藏品希望李女士接收一下,这两个藏品是到货付款,需要缴纳两万元给快递员,等他们来烟台了,再把钱给李女士,把所有货一起运走。恰好李女士当时不在家,手头也没有充足的现金,就拒绝了这个请求。没想到,从那之后,李女士就再也联系不到上海买家了,而那家北京收藏品公司也如人间蒸发了一样,直到这时,李女士才如梦初醒,感觉大事不妙。她赶紧拿着北京收藏品公司开具的发票去国税局查验真假。

北京市国税局工作人员表示,这张发票已经过期,不能使用了。现在已经没有这个发票的格式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上海交警被车辆拖行致死 市民悼念

吉林一轿车坠入松花江 车内情侣相拥溺水死亡

广东汕头举行“拖神偶”民俗活动场面壮观

图片故事:流逝的技艺火钳烫发

精彩热图

北京一食品店发生火灾 周围停放车辆烧成空壳

妻子推着病床带瘫痪丈夫看油菜花

中国富豪3.25亿购温哥华豪宅

重庆峡谷峭壁上现空中栈道 最高深度达5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