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平阴环秀山庄净水设备停用 居民购水卡退钱难

2015-03-13 10:10:03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南平阴环秀山庄净水设备停用 居民购水卡退钱难

济南平阴多个小区安装了净水器(视频截图)

济南平阴环秀山庄净水设备停用 居民购水卡退钱难

环秀山庄的居民使用的是山东奥邦会员卡(视频截图)

济南平阴环秀山庄净水设备停用 居民购水卡退钱难

购买卡的居民很多,购水卡大多还有余额(视频截图)

齐鲁网3月12日讯济南平阴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小区自来水烧开后会有一层白色漂浮物,每次烧开之后都要过滤。2013年小区安装净水器后,大家纷纷花钱买净水器里面的水喝,但是最近,居民们又开始使用过滤网了。

净水设备停用想退钱不容易

居民们告诉记者,这两个净水设备从2013年就出现在了小区里,当时有不少居民办了购水卡,但是前段时间,这两台净水器突然停用了,购水卡里有钱花不出去,想把卡里的钱取出来却遇到了难题。

记者了解到,环秀山庄并不是唯一一个出现这种情况的小区,附近的铝厂宿舍也有一台同样的净水器,那里购买卡的居民更多。

他们使用的购水卡跟环秀山庄的居民使用的一样,都是山东奥邦会员卡,居民说,这个小区一共有四百来户居民,为了能喝纯净水,所以他们当中有很多人往这个卡里充了钱。

居民提供的缴费单据上可以看到,上面盖着平阴县华丰电器销售部的章,有这么多人交了钱却没法正常使用净水机,怎么办呢?居民们拨打了所有能拨打的电话,但是仍然无法跟提供净水器的商家取得联系。

收了钱,机器怎么能说停就停呢!居民们找到了小区的物业,他们能找到净水器的负责人吗?

济南平阴环秀山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找不到他,他们还欠我们电费呢,还有水费都没给。”

记者发现,在环秀山庄里面,这个华丰电器有一个门头房,但现在也已经大门紧锁,留下的联系方式也无法接通。

虽然我们没有联系上这个净水器的负责人,但是不管什么原因,收了客户的钱,某明奇妙的消失了,服务也中断了,肯定是不合理的,说到底,这些净水器是怎么进入到小区的呢?进来后有没有人监管,出了问题,谁来帮忙解决呢?

净水器随便安 居民饮水谁来管?

环秀山庄物业工作人员跟记者透露,这些净水器的负责人,就是他们小区的居民,当时在小区里安装的时候,是他们允许的。记者提出要看一下厂家的合格证,但是物业并没有提供,这种净水设备安装进小区,居民们很难辨别设备是否合格,设备是否有正规的企业运营。

难道只要物业允许,居民不反对,这些净水器就可以随便在小区里安装吗?那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需要一个怎样的程序,才能经营安装这些净水设备呢?记者咨询了平阴县的工商部门。

济南平阴县工商部门工作人员称:“这是一个新兴的行业,没有标准,这个我们不属于我们管理,当时他们找的熟人,找了熟人就安进去了。”

小区物业告诉记者,这些净水设备都接在自来水管道上,那自来水公司对净水器有什么规定吗?

济南平阴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你只要申请就行,通过不通过还不一定,安装的话,只要通过了,就能接在我们线上。”

居民饮用水关系到百姓的健康,怎么能保证,净水器过滤出来的水,对人体没有害处呢?济南平阴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拿了机器的检验报告就能安装。

净水器卖谁,是关系到百姓健康的经营性的应为,肯定需要多个部门联合管理,到目前,还没有非常明确的规定,对这些净水设备,特别是安装进小区的设备进行详细的规范,这可能也是导致这些设备轻易就能安装进小区的原因,平阴的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介入了,他们正在协调,看看能有个什么样的结果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上海交警被车辆拖行致死 市民悼念

吉林一轿车坠入松花江 车内情侣相拥溺水死亡

广东汕头举行“拖神偶”民俗活动场面壮观

图片故事:流逝的技艺火钳烫发

精彩热图

北京一食品店发生火灾 周围停放车辆烧成空壳

妻子推着病床带瘫痪丈夫看油菜花

中国富豪3.25亿购温哥华豪宅

重庆峡谷峭壁上现空中栈道 最高深度达5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