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开展“百日保泉”节水检查行动

2015-03-13 10:10:03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3月12日讯(记者 崔童 傅金徽彭舒文)去冬今春,济南干旱少雨,保泉形势严峻。12日起,济南市节水部门展开为期100天的节水检查。

今天,检查人员来到济南市天桥区翡翠郡小区,检查小区中水处理站运行情况。经检查,这个中水站运行正常,每天可收集居民用水200立方,回收处理再利用。

济南市节水办黄科长介绍:“要求建设面积2w就得建设中水站,在很多小区建设了不用。我们检查一是方便日常管理,二是节水保泉。”

随后,在对辖区内洗车店进行检查时发现,一家汽车美容店的营业范围是汽车用品销售,却经营洗车业务。

执法人员向这家汽车美容店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自2003年起,济南市二环路以内城区及二环路以外、绕城高速以内的主城区,主要道路两侧的洗车站点必须配备循环洗车设备。今年,济南市累计平均降水16.4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11%,有关部门将加大节水检查力度,规范洗车、洗浴等特种行业用水行为,制止浪费用水、不合理用水行为。

编辑:于熙 标签: 节水 汽车美容店 中水 回收处理 小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上海交警被车辆拖行致死 市民悼念

吉林一轿车坠入松花江 车内情侣相拥溺水死亡

广东汕头举行“拖神偶”民俗活动场面壮观

图片故事:流逝的技艺火钳烫发

精彩热图

北京一食品店发生火灾 周围停放车辆烧成空壳

妻子推着病床带瘫痪丈夫看油菜花

中国富豪3.25亿购温哥华豪宅

重庆峡谷峭壁上现空中栈道 最高深度达5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