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记者实验用签字笔捅开箱包 拉链防盗功能有限

2015-03-13 10:10:03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实验用签字笔捅开箱包 拉链防盗功能有限

记者尝试用签字笔划开拉链排列比较紧密而且质地较硬的旅行箱(视频截图)

记者实验用签字笔捅开箱包 拉链防盗功能有限

因为箱体较硬,手被夹在中间,进退两难,难往外拿东西。(视频截图)

齐鲁网3月12日讯在生活中被广泛应用的拉链,是不是能很好地保护我们箱包的安全呢?最近,网络上有消息称,只需要用一只小小的签字笔,就能轻松划开拉链。记者实验也证实,如果有目的地去训练,一个看似有防盗设计的旅行箱,用签字笔就能打开。那市场上的箱包,又是什么情况呢?

记者在箱包市场看到,绝大多数箱包都是通过拉链来密封的。用铝框来密封的箱子虽然安全性好,但是重量大、价格高,购买的人比较少。

根据前两次测试的经验,记者这次选用的是一个拉链排列比较紧密而且质地较硬的旅行箱,可使用密码锁。更重要的是,这旅行箱整个箱体的硬度都比较高,拉链的边上还有加固装置。

记者发现,拉链排列比较紧密而且质地较硬的旅行箱需要很大的力气才能将笔尖插进去,要想比较轻松快速地捅开拉链,就不是这么容易了。因为箱体比较硬,箱体的上下部分已经将手牢牢夹在中间,很难再往里伸,就算伸进去,也很难往外拿东西。

到目前为止,记者已经用签字笔捅开了三个箱包,而现实中,不法分子实施盗窃时,选用的工具往往是更锐利的锥子,拉链被打开后,他们窃取物品的动作也会更隐蔽更快速,因此,使用拉链式的箱包,一定要提高警惕。

总结以上我们三个实验,我们能得出这么几个结论:

第一,所有拉链都是横向锁定的,在横向上破坏它的结构,都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在纵向上就不一样了,只要在纵向上用尖锐的物体捅开一个点,整个闭合的结构就会被破坏,拉链就会被一环一环地打开。所以,拉链防盗的功能,还是有限制的。

第二,要想选择安全性更高的旅行箱,一定要仔细选择那些拉链密封度更高、排列更紧密、材质更硬的。不易变形的箱体也有重要的防盗功能。如果再配上各种锁具,犯罪分子想快速得手,其实很困难。

最后提醒大家,出门在外,最好还是对我们的旅行箱进行更多的关照,尽量让它们处于我们的视线之内,别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于熙 标签: 箱包 防盗设计 实验 箱体 功能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上海交警被车辆拖行致死 市民悼念

吉林一轿车坠入松花江 车内情侣相拥溺水死亡

广东汕头举行“拖神偶”民俗活动场面壮观

图片故事:流逝的技艺火钳烫发

精彩热图

北京一食品店发生火灾 周围停放车辆烧成空壳

妻子推着病床带瘫痪丈夫看油菜花

中国富豪3.25亿购温哥华豪宅

重庆峡谷峭壁上现空中栈道 最高深度达5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