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枣庄查获神秘波段“黑电台” 循回播放医疗低俗广告

2015-03-12 10:12:29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枣庄查获神秘波段“黑电台” 循回播放医疗低俗广告

警方查获神秘波段“黑电台”

枣庄查获神秘波段“黑电台” 循回播放医疗低俗广告

安装发射装置的楼顶

齐鲁网3月11日讯一个月前,枣庄市台儿庄区出现了一个神秘波段电台,经查询为非法电台。那么这个神秘的电台每天播放的都是些啥东西呢?“我们绝大多数男性朋友都可以停药的,但是这次优惠活动你只需要花两个疗程的钱要就买齐了...”

原来,电台每天循回播放的都是些医疗类低俗广告,而且信号覆盖范围很大。经过进一步监测,执法人员发现某处高层小区内发射信号较强。但由于发射装置放在楼顶,执法人员始终无法确定具体位置。不过最终,执法人员还是想到了一个好办法——用航拍飞行器寻找目标位置。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寻找,执法人员最终锁定了发射装置所在位置。随后,公安部门找到了这家的户主。户主称房子没人住,租出去了。

原来房主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通过中介把房子租给了一个姓徐的外地男子。由于锁芯已经被换掉,在征得房主同意之后,民警通过破拆进入房内。

此时房屋内空无一人,只有一台发射机和微型接收器摆放在地上,设备电缆通过通风管道连接到顶楼天台上的天线上。通过这个在远端通过网页就能控制它,这是一个无线路由的开关,SIM卡是用移动的号,保证它能连上网,利用手机卡通过这个上网。

技术人员介绍说,这套设备不需要人员值守,只需在播出设备里存放需要广播的内容,通过拨打电话的方式遥控插有电话卡的微型接收器,便可实现远程控制。

而这个非法电台设备,功率也很大,足有1000w,能覆盖枣庄市台儿庄区整个城区。根据我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和广播电视等相关条例,执法人员当场没收查处了非法电台设备,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于熙 标签: 波段 循回 广告 播放 黑电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一食品店发生火灾 周围停放车辆烧成空壳

妻子推着病床带瘫痪丈夫看油菜花

中国富豪3.25亿购温哥华豪宅

重庆峡谷峭壁上现空中栈道 最高深度达500米

精彩热图

杭州初春:欲把西湖比西子 淡妆浓抹总相宜

【图片故事】河北两名残疾人十载植树上万棵

公园"相亲角"人头攒动 大叔大妈急帮孩子寻姻缘

青岛栈桥海鸥集结觅食场面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