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启动食安校园抽查

2015-03-12 10:12:29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3月11日讯(山东台 田晓梅尹成谦)新学期开始,学生在校期间的食品安全也再次成为家长和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天,全省食安山东校园抽查全面启动。

分布在学校周围的幼儿托管中心和小饭桌是这次抽查的重点,早上10点多,潍坊某小学周边的小饭桌已经开始营业,在第一家小饭桌的冰箱,执法人员就发现了问题。

冰箱内生熟混放、散装食品原料来路不明,检查中,这样违规现象时有发现。这家幼儿托管中心的厨房看上去挺干净,但角落里一个用完的铁盒子还是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

目前,这些问题餐饮店已经被勒令停业整改。记者在检查中了解到,目前,山东正在全省建设食品追溯网,为校园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潍坊青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科主任刘新玲表示:“我们这个系统除了可以不断更新录入学校食堂的基本信息,同时在食堂的各个部位安装了摄像头,这样就可以实现24小时无缝隙的动态监控。”

根据部署,食安校园抽擦活动将形成长效机制,定期向社会公布不合格餐饮点,预计到今年年底,食品追溯联网系统将实现省内全覆盖。

编辑:于熙 标签: 校园 抽查 小饭桌 幼儿 托管中心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一食品店发生火灾 周围停放车辆烧成空壳

妻子推着病床带瘫痪丈夫看油菜花

中国富豪3.25亿购温哥华豪宅

重庆峡谷峭壁上现空中栈道 最高深度达500米

精彩热图

杭州初春:欲把西湖比西子 淡妆浓抹总相宜

【图片故事】河北两名残疾人十载植树上万棵

公园"相亲角"人头攒动 大叔大妈急帮孩子寻姻缘

青岛栈桥海鸥集结觅食场面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