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多数试点城市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 济南正在推进中

2015-03-11 10:17:45 来源:济南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正式实施已经有10天,因细则还未出台,各种观望、猜测的声音仍没停止。专家表示,此前不动产登记政策在一定程度上被过度解读了,对于房价和房产税的征收没有直接影响。

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土地、海域以及房屋、林木等定着物的不动产权利要依照规定统一办理登记,包括: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森林、林木所有权,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等。从第一批发出的证书来看,大多数试点的城市实现了商品房的房地统一登记或者宅基地的房地统一登记,少数则实现了土地承包经营权与森林、林木所有权的统一登记,其他类型的权利则暂时未见报道。

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后,各地的楼市也并未见大波动。不少市民对该政策对房价以及房产税征收的影响表示关心。业内人士表示之间“没有直接影响”,在不动产统一登记之前,市民各种不动产的产权就在各个部门分别有登记。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后,是将市民所有的不动产权登记整合到同一个部门进行,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国家不动产登记局的负责人表示,尽管不动产统一登记是不动产税收的技术基础,但税收问题只能根据税法有关要求,依税收法定原则,由国家依法决定。此外,有业内人士预测,不动产统一登记的落地有可能催生帮助市民办理该项业务的中介机构。

目前济南市政府正在组织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济南市的不动产统一登记,这项政策距离济南市民也越来越近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青岛栈桥海鸥集结觅食场面壮观

史上最壕农居房:游泳池+观光电梯

甘肃平凉:消防官兵夜闯坟地“练胆” 墓碑为伴草中寻物

首列CRH380A型电力动车组驶进新疆

精彩热图

浙江省一省道南复线被“钉子户”腰斩

"中国第一胖"甩肉160斤要健康体重还得打五折

两会上的女汉子

超模怀孕8月仍有腹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