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聊城高速路边一养鸡场被烧 大火从路北吹至路南

2015-03-11 10:17:45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聊城高速路边一养鸡场被烧 大火从路北吹至路南

消防员正在灭火。

聊城高速路边一养鸡场被烧 大火从路北吹至路南

大火熊熊燃烧,养鸡场被烧得一片乌黑。

聊城高速路边一养鸡场被烧 大火从路北吹至路南

一个养殖棚的损失大约十万左右。

齐鲁网3月10日讯有句老话叫做“水火无情”,这不,在青银高速高唐服务区的西南方向,一处养鸡场就遭遇飞来横祸,瞬间变成了一片火海。我们记者也跟随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在接到报警后,高唐消防队派出两辆消防救援车赶赴火灾现场,在距离事发现场两公里处,记者就远远看到浓浓地黑烟弥漫在养鸡场的上空。

眼睁睁的看着大火烧进了自家的鸡场,这里的老板心急如焚。当记者跟随消防官兵跑进养鸡场发现,整个养鸡场已经被浓黑色的烟雾包围,周围的空气非常的呛人,棚与棚之间的荒草已经被烧的漆黑一片,其中两个养殖棚火势非常的凶猛,不时传来噼里啪啦的声响。因为鸡棚主框架全部都是简易的空心砖构成,棚顶也是木质结构,大火顺着风势到处肆虐,已经造成了部分墙体坍塌。

危急时刻,消防官兵立即兵分三路,一路及时扑灭养鸡场周围的荒草,另外两路利用高压水枪,对火势比较凶猛的两个鸡棚进行注水。据附近的村民讲,这场大火是从北边高速旁烧过来的,因为强劲的大风影响,仅有一墙之隔的养鸡场不幸跟着遭了秧。

据了解,这座养殖场占地不到三十亩,共有六个养殖棚,除了两个损坏严重的养鸡棚以外,剩余的几个养猪大棚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里面喂养的生猪也逃过一劫,村民介绍说,虽然现在养鸡棚里没有存栏,但这场大火的损失也不小。村民说,“反正一个棚得十多万。”

经过消防官兵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奋战,大火终于得到有效控制。目前,起火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最近天气渐渐回暖,肆意生长了一个冬天的荒草成了很多人的眼中钉,每年到了三四月份,因私自焚烧荒草引发的火灾可以说屡见不鲜。

2014年3月中旬,湖南杜某与姐姐在自家农田修砍荒草准备春耕,焚烧时不慎引发山火,致使近二百亩森林被毁。同年3月,西峡法院审理了一起因焚烧自家责任田荒草而引起紧邻的山坡着火案件,被告人王某被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

2012年2月19日,陈某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烧已砍除的荒草后,正在燃烧的荒草火星被突起的大风卷起飘落至附近田里的枯草中,导致枯草燃烧并蔓延至附近的荒山及林地,引发重大森林火灾,陈某犯失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十个月,缓刑四年。

现在各地春耕已相继拉开帷幕,在这里小编也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田间地头进行春耕焚烧时应注意周围环境,如果附近有树木、住宅、干杂草等极易接火物质时,需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因疏忽大意引发火灾,酿成惨剧。

编辑:于熙 标签: 养鸡场 荒草 大火 路南 消防官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青岛栈桥海鸥集结觅食场面壮观

史上最壕农居房:游泳池+观光电梯

甘肃平凉:消防官兵夜闯坟地“练胆” 墓碑为伴草中寻物

首列CRH380A型电力动车组驶进新疆

精彩热图

浙江省一省道南复线被“钉子户”腰斩

"中国第一胖"甩肉160斤要健康体重还得打五折

两会上的女汉子

超模怀孕8月仍有腹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