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淄博:聚会上青年分发白色粉末 牵出重重毒网

2015-03-09 11:27:37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淄博:聚会上青年分发白色粉末 牵出重重毒网

聚会吸毒 牵出重重毒网(视频截图)

淄博:聚会上青年分发白色粉末 牵出重重毒网

聚会吸毒 牵出重重毒网(视频截图)

淄博:聚会上青年分发白色粉末 牵出重重毒网

聚会吸毒 牵出重重毒网(视频截图)

齐鲁网3月8日讯朋友聚会的时候,有的人喜欢“好东西要和好朋友分享”,不过有个别人所认为的“好东西”,则有可能是其他人避之不及的瘟神、毒药。淄博市桓台县公安局民警就从一个朋友聚会的信息中,抓获吸毒贩毒犯罪嫌疑人。

聚会吸毒 牵出重重毒网

淄博市桓台县公安局民警崔凯介绍,去年1月份,民警了解到,有一帮青年在聚会的时候,有一个青年喝多了,拿出一些白色粉末的东西来给大家分发。分发以后还有部分人吸食了,这期间有一个青年比较警觉,认为这些粉末的东西可能就是毒品。

根据这条线索,桓台警方马上展开调查,确定那名醉酒“分享”疑似毒品的青年,是桓台县新城镇的一名村民王某。当地村民告诉民警,王某是出了名的“败家子”,整天好吃懒做、游手好闲,但是他的经济状况却一直不错。

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确定:王某不仅吸毒,而且还贩毒。因为他的活动区域主要集中在农村,办案民警推测:王某很可能只处在某条贩毒链的最底层,相当于马仔而已,在他背后,肯定还有“大鱼”。在进行了两个月的跟踪侦查后,民警终于掌握了王某的毒品上线。

毒品的主要来源是张店区一个出租房的宋某和王某,这两个人是姘居关系,在张店附近有个修车,包括二手车交易的这么一个场所。民警调取了近半年内,宋某修车厂附近的所有监控录像,发现宋某和情妇曾多次驾驶一辆黑色轿车前往山西长治。看来,他们的毒品上线很可能隐藏在那里。2014年6月11日,宋某和情妇又再次驱车赶赴山西,于是民警便在两人居住的小区内进行了封锁布控,等他们买毒返回时实施抓捕。

经过现场搜查,民警从宋某驾驶的车辆上发现了156克冰毒,多套假车牌以及一把钢制砍刀。

顺藤摸瓜 毒品上线接连落网

不仅是饭盒里,在宋某和情妇的房子里,床头下、首饰盒内、甚至看似垃圾的饮料包装盒里,都藏着已经被分装好的冰毒,而在一台饮水机的保鲜柜里,居然还堂而皇之的放着6个自制的吸毒工具——冰壶。除此之外,民警又搜出了一把气枪和上百发子弹。

据宋某交代,他贩卖毒品已经有两年的时间,而他之所以能一直逍遥法外,则是得益于之前的工作经验。因为宋某是经营二手车的,并且维修汽车,对车辆的结构比较了解。宋某跟(情妇)王某赶到山西之后,就把冰毒藏匿到车里面,然后巧妙躲过了检查。

没想到这宋某有个好习惯,那就是记账,他把自己两年来的毒品交易都做了详细记录。通过这个账本,民警对所有涉案人员一目了然。2014年6月17日,办案民警赶赴山西长冶,成功抓获了宋某的上线——一名叫“小玉”的女子。

小玉正好是在长治一个出租房内跟另一名中年男子进行毒品交易,民警从小玉的随身携带的手提包里查获冰毒100多克,从与其交易的那名中青年男子身上缴获各类冰毒400多克。小玉交代自己的上线是从山西长治当地一个叫阿文的男青年处购买的,在贩卖给小玉冰毒以后,在一次意外伤害事件中死亡了,也就是小玉的上线就中断了。

再次出击 又下一城

至此,从山西长治到淄博桓台的贩毒线是被彻底切断了,但是通过对比宋某账本的交易记录,细心的民警发现:宋某卖给马仔王某的毒品数量,明显少于王某交代的、卖出的毒品数量,这也就是说:王某可能还通过除宋某之外的上线购买毒品,于是民警立刻对王某进行突审。

王某又交代出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自称叫阿龙。据王某交代,阿龙在淄博张店的“毒品圈”小有名气,他通过网络聊天室联系毒品买家,再用快递邮寄毒品,最近这段时间,听说他的贩毒生意做的风生水起。但是经过进一步深入调查,民警发现阿龙并不具备生产毒品的能力,那他的上线又是谁呢?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了一个重要线索:阿龙经常往广东的一张银行卡上打款,并且每次打款的金额都比较大。名义上是一种糖果交易,民警怀疑这部分钱是阿龙购买冰毒的款项。民警兵分多路,分别对阿龙收发的快递顺线跟踪,可是阿龙和他的上线、下线显然具有极强的反侦察意识,除了手机号,快递单上的其他信息都是伪造的。于是办案民警立刻调整侦查方向,锁定了阿龙经常打款的那张银行卡。

因为提款数目较大,提款人需进行多次提取,通过监控录像可以很清晰的看出:提款人在2分钟的时间里,面部表情发生了奇怪的变化:从一开始的相对正常,很快变得萎靡不振,这正是毒瘾发作的典型特征。2014年12月10号,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成功将监控中的男子,也就是阿龙的上线——“阿冬”捉获归案。

至此该起涉及5层贩毒网络,横跨山西、山东、广东三个省份以贩养吸的特大贩毒团告破了。在这起案件过程当中,民警共查获各类毒品500多克,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0余名,逮捕17人。

编辑:于熙 标签: 毒网 王某 冰毒 白色粉末 败家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福州:为拍照游客摇落“桃花雨”

山东烟台举行警用无人机立体防控演练

内蒙古境内一运煤专线发生列车脱轨 15节车箱倾覆

河南老君山云雾笼罩似仙境

精彩热图

沈阳面包车撞人后逃跑被拦下 肇事司机挥棍打人

政协委员谈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北影表演系初试拉开帷幕 现场美女云集

汶川大熊猫深夜悠闲逛街 过马路走斑马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