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枣庄一岁男婴被滚烫热水从头浇下 大面积严重烫伤

2015-03-06 10:23:21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枣庄一岁男婴被滚烫热水从头浇下 大面积严重烫伤

爱心市民集捐款救助男婴(视频截图)

枣庄一岁男婴被滚烫热水从头浇下 大面积严重烫伤

孩子身上很多地方都有可能留下疤痕(视频截图)

枣庄一岁男婴被滚烫热水从头浇下 大面积严重烫伤

在医院,记者看到了被烫伤的男婴(视频截图)

齐鲁网3月5日讯(记者齐超)枣庄薛城区一个只有一岁三个月大的男婴,名字叫金磊。被刚烧开的热水烫伤,孩子的头部、面部、颈部、躯干、胳膊、脚踝、生殖器部位等,大面积被烫伤,我们关注一下。

枣庄薛城区邻城镇古井村村民宋波(小金磊的父亲):“别哭了,爸爸给你唱歌听,爸爸给你唱歌听,不哭,慢慢的。”

在枣矿集团滕南医院病房里,记者见到了被热水烫伤的一岁三个月大的小金磊。医生告诉记者,小金磊的头部面部颈部,尤其是发黑的地方烫伤严重,创面比较深。

据小金磊的母亲薛平平讲,小金磊想要奶瓶,却碰倒了装着沸水的水壶。沸腾的热水,一下子从孩子头部浇了下来,热水顺着棉衣灌在了孩子的胳膊、腹部、腿部。回忆起孩子被烫伤的一幕,薛平平很自责。

事发后,家人带着小金磊来到了医院,经过两天的抢救,孩子意识逐渐恢复。从记者进入病房,半小时过去了,孩子疼得一直在哭泣。

枣矿集团滕南医院副主任医师张劲光:“保守治疗,输液治疗,创面处理,减少创面感染,让坏死的组织赶紧脱掉,长不起来,有手术机会,植皮。”

医生说,孩子只有一岁三个月,目前只能采取保守治疗,孩子头部面部颈部,将来很有可能留下伤疤。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位热心市民从微山欢城赶到了医院,来看望孩子。

想一想,真是令人心痛。孩子才一岁三个月,刚刚学会走路,刚会喊爸爸妈妈,也就是一转眼的时间,孩子被热水烫了。小金磊被烫伤的消息通过网络的传播后,很多热心市民都赶到了医院,他们都想帮一帮这个不幸的家庭。

微山欢城的热心市民蔡女士告诉记者,她在网上看到这件事以后,就带着朋友的嘱托,来到医院看到小金磊。来自枣庄薛城区的闫女士他们,从微信朋友圈了解到孩子的遭遇后,也专程来到医院。

为了了解更多男婴被烫伤的情况,记者和爱心市民,从滕州驱车60公里来到了薛城区邻城镇古井村。回忆起小金磊被烫伤一幕,孩子奶奶现在都不能接受。

在被烫伤男婴的家里,记者发现,这个家庭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而墙面上的暖气,是采暖季之前刚刚安装的。

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帮一帮这个孩子,帮助他渡过难关!

编辑:于熙 标签: 烫伤 男婴 枣矿 孩子 热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汶川大熊猫深夜悠闲逛街 过马路走斑马线

南京夫子庙灯会迎来观灯人潮

“国家减灾”技术车辆亮相上海街头

杭州一公交深夜追尾 多人受伤送医

精彩热图

留守妇女:过年回家就想睡觉

广东佛山“招工一条街”摆摊找人 应聘者寥寥

崔永元对话王岐山

威廉王子云南发表演讲呼吁保护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