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记者全景扫描济南趵突泉灯会 尽赏游玩攻略出炉

2015-03-06 10:23:21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全景扫描济南趵突泉灯会 尽赏游玩攻略出炉

今天上午已经有游客陆续进入趵突泉景区,十点左右景区门口排起了长队。

记者全景扫描济南趵突泉灯会 尽赏游玩攻略出炉

趵突泉景区三大赏灯集群区。

记者全景扫描济南趵突泉灯会 尽赏游玩攻略出炉

趵突泉石桥上有明显的“禁止前行”标识,游客只能从北往南“快速通行”。

齐鲁网济南3月5日讯(记者 李瑞平 实习记者郭晓婧芃)今天就是元宵佳节了,不少市民准备去游览趵突泉灯会,那么游览灯会有哪些注意事项,需要怎么个走法呢?今天上午,齐鲁网记者特地先行“踩点”,为市民奉上新鲜有用的趵突泉灯会游玩攻略。

灯会有这几个展区集群 看好地图提前买票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趵突泉灯会有三大展区集群,分别是:从南门进入的白雪楼周边,从东门进入到漱玉泉之间,趵突泉周边。从图上可以看出,这三个区域至少有五个主题的灯盏,因此将吸引大批游客观光。

值得一提的是,从昨天(3月4日)开始到正月十六(3月6日),每日12:00后,趵突泉景区停止使用通游年票、公园年票及老年证等各类免费证件。因此有前去游玩的市民应提前预留出买票和排队入园时间。另外记者发现,从今天上午九点开始,已经陆续有乘客乘坐公交车前往趵突泉,以赶在12点之前使用各种免费证件。

这些路口“禁止前行” 赏完花灯有这些出口

为了安全起见,趵突泉景区还悬挂了各类警示标识,以引导客流前行。必须提醒的是:从南门入园的游客,最好沿主干道前行,跟随“观灯向前”的指示牌前行;在几个重要观灯展区,出现“禁止前行”指示牌时,游客最好不要继续往前,因为这种指示牌的相反方向,会显示“快速通行,请勿滞留”的快行人流,违反指示牌前行或将产生涌动人潮,发生意外情况。

几个“禁止前行”的重点区域:白雪楼西侧、“孔雀花灯”东侧的小路上方,有“禁止前行”标识,此路宽约一到两米,从南向北禁止通过,从北往南需要加快通行,请勿滞留。

趵突泉东侧石桥,连续悬挂两道“禁止前行”标识,从南向北禁止通行,从北向南须加快通行,请勿滞留。

从趵突泉北门入园,主干道岔路口有两大指示牌,分别为“禁止通行”和“观灯向前”。“禁止通行”小道主要为疏散自南向北游客,道路狭窄容易堵塞,游客最好不要违背指示标志。

游览结束后想出园从哪里走?可以走北门和东门的游客中心,根据指示牌前行。东门只进不出,出去的游客须右走几步,通过“出口”指示牌,从游客中心出园。

千万不要松开孩子的手 建议老人儿童暂缓游园

为了保证游园安全,趵突泉景区从18∶00至21∶00将实时发布游园观灯信息,当景区客流量达到最大承载量的80%时,景区将发布预警,停止售票,同时封闭入口,避免因人流量过大发生安全事故。市民如需要咨询或救援,可以拨打趵突泉景区的热线电话∶0531-86920198.

为了孩子和老人的安全,监护人一定不要松开儿童的手,并照顾好老人和残障人士。鉴于花灯会将持续到3月10日(正月二十),建议老年人、儿童及残障人士等体质较差人群暂缓游园。

如发生突发事件,游客应保持镇静,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指挥。正月十五当天,景区北门将有救护车及救护人员待命。其他时间,景区也将安排医疗人员值班。

编辑:于熙 标签: 灯会 游客 景区 济南趵突泉 赏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汶川大熊猫深夜悠闲逛街 过马路走斑马线

南京夫子庙灯会迎来观灯人潮

“国家减灾”技术车辆亮相上海街头

杭州一公交深夜追尾 多人受伤送医

精彩热图

留守妇女:过年回家就想睡觉

广东佛山“招工一条街”摆摊找人 应聘者寥寥

崔永元对话王岐山

威廉王子云南发表演讲呼吁保护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