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轨道交通R3线将进入设计阶段 2019年底通车

2015-03-06 10:23:21 来源:大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对轨道交通R3线一期工程总体总包设计服务、土建工点设计和系统工点设计的中标单位进行了公示,标志着R3线即将进入设计阶段。

记者了解到,济南轨道交通R3线一期工程总体总包设计服务,最终由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以4176万元中标。工程范围包括:R3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所述工程范围内的全部工程;R3号线一期工程概算范围的配套工程;R3号线一期工程沿线城市规划、综合开发;涉及R3号线一期工程建设所需的其它项目;涉及线网服务,在R3号线一期工程中同步实施的其它项目。

济南轨道交通R3线一期工程土建工点设计包括初步设计、招标图设计、施工图设计及配合施工后续服务等内容,主要负责龙洞庄站至济南新东站车站及区间的土建设计。土建一标由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以2149万元中标,土建二标由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2518万元中标,土建三标由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2883万元中标,土建四标由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以3002万元中标。

此次公示的内容还包括济南轨道交通R3线一期工程系统工点设计招标结果。系统设计共分为五标段,中标单位为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电气化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

今年2月初济南市政府网站对济南轨道交通R3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进行第一次公示。公示显示,R3线一期工程起于城市南部的龙洞庄站,沿龙鼎大道—奥体西路—工业北路—济南新东站中轴规划道路走行,止于济南新东站,线路长18.6km,全线地下敷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汶川大熊猫深夜悠闲逛街 过马路走斑马线

南京夫子庙灯会迎来观灯人潮

“国家减灾”技术车辆亮相上海街头

杭州一公交深夜追尾 多人受伤送医

精彩热图

留守妇女:过年回家就想睡觉

广东佛山“招工一条街”摆摊找人 应聘者寥寥

崔永元对话王岐山

威廉王子云南发表演讲呼吁保护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