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预约上门装修垃圾清运服务 每立方米收费23元

2015-03-06 10:23:21 来源:济南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刚交房的封闭式小区有专门的垃圾大箱收集装修垃圾,开放式小区则可以让环卫人员上门服务。今年,济南市将全面推广“装修垃圾不落地”工程,为正在装修的居民提供装修垃圾清运服务。

3月4日上午,济南市“装修垃圾不落地工程”现场观摩会在槐荫区召开。记者了解到,2010年,槐荫区城管局开展“装修垃圾不落地”工程,将封闭式物业小区与开放式小区分开管理。封闭式物业小区采取主动上门与物业公司进行洽谈的方式,与小区物业公司签订《装修垃圾外运协议书》。城管人员经现场勘查在合适位置放置“装修垃圾倾倒箱”或“装修垃圾清运车”,同时在小区内设置统一的“装修垃圾倾倒点公示牌”,引导居民集中倾倒。待箱满后,小区物业人员致电区城管局,由城管局所属的装修垃圾清运车队进行吊装运输。目前,槐荫区阳光100小区、新世界阳光花园、绿地中央广场、凯旋新城、外海中央花园等30余个大中型居民小区,全部与槐荫区城管局签订了《装修垃圾外运协议书》。

开放式小区居民需装修垃圾外运时,可拨打热线电话85557603.城管人员通知辖区环卫所上门落实情况,核实后,装修垃圾清运车队在开放式小区合适地点安放装修垃圾清运箱。在环卫所保洁人员的配合下,进行快速清理处置。

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相关规定,每立方米建筑垃圾将收取23元的费用。济南市建筑渣土综合整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槐荫区,市中区、历下区、天桥区也针对装修垃圾收集开展了相关的工作。“3月15日之前,各区城管局都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拿出装修垃圾收集管理的方案,开展相关工作,边开展,边完善,年内要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装修垃圾不落地’工程。”该负责人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汶川大熊猫深夜悠闲逛街 过马路走斑马线

南京夫子庙灯会迎来观灯人潮

“国家减灾”技术车辆亮相上海街头

杭州一公交深夜追尾 多人受伤送医

精彩热图

留守妇女:过年回家就想睡觉

广东佛山“招工一条街”摆摊找人 应聘者寥寥

崔永元对话王岐山

威廉王子云南发表演讲呼吁保护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