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严查元宵市场 现场查封无生产证明散装元宵

2015-03-06 10:23:21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山东严查元宵市场 现场查封无生产证明散装元宵

食品监督部门对元宵进行了突击检查(视频截图)

山东严查元宵市场 现场查封无生产证明散装元宵

食品监督部门对元宵进行了突击检查(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3月6日讯今天各元宵销售点生意火爆,只是这些品种繁多的元宵是否卫生、合格,今天,全省食品监督部门进行了突击检查。

早上7点多,德州农贸市场的散装元宵摊点已经开始营业,设在路口的这个摊点,雪白的元宵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直接被露天摆放在纸箱子里,马路的扬尘也造成元宵的二次污染。

不仅如此,摊主也不能提供任何生产证明和卫生许可,执法人员当场查封一百斤涉嫌问题元宵。

今年元宵节,济宁市取缔了所有散装元宵的销售,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大超市、商场的各类元宵产品进行了突击检查。在确保生产商经营资质、包装、标识、以及经营场所三防设施和卫生环境后,执法人员也现场讲解了元宵的简单选购方法。“先看包装,看一下包装是不是包装完好,没有破损,再一个标签标注是否齐全,是否有QS标志,再一个看一下生产日期保质期,是否在保质期内,尽量买最新日期的产品。”

根据部署,元宵节过后,各级食品监督部门将继续产品抽样检查,严厉打击经销过期、变质、假冒伪劣元宵食品等违法行为。消费者发现问题元宵,也可以拨打12331食品投诉电话进行举报。

编辑:于熙 标签: 生产日期 查封 食品监督 视频 截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汶川大熊猫深夜悠闲逛街 过马路走斑马线

南京夫子庙灯会迎来观灯人潮

“国家减灾”技术车辆亮相上海街头

杭州一公交深夜追尾 多人受伤送医

精彩热图

留守妇女:过年回家就想睡觉

广东佛山“招工一条街”摆摊找人 应聘者寥寥

崔永元对话王岐山

威廉王子云南发表演讲呼吁保护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