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启动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站

2015-03-06 10:23:21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3月5日讯(山东台 杨璐 朱训壮 张鹏)今天是全国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6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山东各地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近百个标准化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站也正式启动。

今天启动的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站,目的是为志愿服务常态化提供平台。各志愿者团体都可依托服务站,通过结对、接力的方式,实现青少年帮扶、助残助老等志愿服务长期化、规范化。

莱芜团市委学少权益部部长刘文娟向记者透露:“想从中避免一些我们支援服务工作的一些浪费,很不规范的一些现象。”

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刘北雪对记者说:“使志愿服务按照党政所需,百姓所求这么一个目标,目前重点志愿服务已经逐步实现常态化。”

曲阜市近200名党政领导干部今天也加入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普通的会员,并确定每人每月参加志愿者活动时间不少于4小时。

一位志愿者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要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城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汶川大熊猫深夜悠闲逛街 过马路走斑马线

南京夫子庙灯会迎来观灯人潮

“国家减灾”技术车辆亮相上海街头

杭州一公交深夜追尾 多人受伤送医

精彩热图

留守妇女:过年回家就想睡觉

广东佛山“招工一条街”摆摊找人 应聘者寥寥

崔永元对话王岐山

威廉王子云南发表演讲呼吁保护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