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双休日期间将逐步取缔景区周边公共停车泊位

2015-03-06 10:23:21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南双休日期间将逐步取缔景区周边公共停车泊位

新闻发布会现场

齐鲁网济南3月5日讯(记者朱夏雅南)3月5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济南市将在双休日、节假日期间,对市区内拥堵较为严重的景区、购物中心周边,根据拥堵情况逐步取缔公共停车泊位,适当减少配建停车场供给,以调节交通需求。

据了解,目前,济南市的交通拥堵状况日益加剧,机动车“高增长、高拥有、高使用、高密度”的特征凸显,呈现出交通拥堵常态化、高峰平峰模糊化、拥堵范围扩散化的趋势。截至2015年2月,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159.29万辆,汽车141.54万辆;机动车驾驶人184.93万人,汽车驾驶人180.9万人。根据市治堵指挥部确定的原则,目前济南市在机动车管理方面采取限制使用而不限制拥有的政策。目的是通过限制个体私家车出行,引导人们改变出行观念和交通方式。

据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曹凤阳介绍,2015年济南市将在老城区(护城河以内道路)打造“慢生活街区”,区域内以公交、慢行为主要交通方式,对非驻区车辆采取限行措施,市民群众只能通过公交或慢行方式进入;区域内还将逐步取消停车泊位,减少交通吸引。研究发布新的《关于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通告》,其中对于轻型、微型载货汽车将禁止进入北至明湖路、西至趵突泉北路、南至黑虎泉西路、东至黑虎泉北路以内区域道路及城市高架路通行。每日7时至9时,16时至19时,禁止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进入二环路(不含)以内区域道路通行。同时,稳步推进取缔占用慢行道路停车等路内停车措施,从停车管理上限制、调节小汽车交通需求。以上措施正在研究过程中,将适时向社会征求意见建议后推出实施。

“在双休日、节假日期间,对市区内拥堵较为严重的景区、购物中心周边,根据拥堵情况逐步取缔公共停车泊位,适当减少配建停车场供给,以调节交通需求。这项工作将在研究成熟后作为一项长效机制固定下来。元宵节灯会,趵突泉景区周边的停车泊位一律取消,根据交通流量,实行交通管制,只允许公交车通行。”曹凤阳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汶川大熊猫深夜悠闲逛街 过马路走斑马线

南京夫子庙灯会迎来观灯人潮

“国家减灾”技术车辆亮相上海街头

杭州一公交深夜追尾 多人受伤送医

精彩热图

留守妇女:过年回家就想睡觉

广东佛山“招工一条街”摆摊找人 应聘者寥寥

崔永元对话王岐山

威廉王子云南发表演讲呼吁保护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