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西站元宵节将迎客流高峰 “五一”火车票已开售

2015-03-05 10:24:5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济南3月4日讯(通讯员 丁炜陈雯)3月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正月十五,春节后许多旅客选择延长假期在正月十五后返程,届时车站客流量将有明显增长,此次客流构成主要以返程客流和中短途探亲流为主。

济南西站3月4日至6日三天内共将发送旅客5.42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21.7%,其中3月6日(正月十六)将出现本次客流增长的最高峰,济南西站单站发送旅客将达到2.2万人。截至3月4日9:00,未来三天济南西站去往个方向均尚有部分余票,但3月6日除去往北京、上海方向余票较多外,其余方向余票十分紧张。另外,由于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60天,3月3日开始“五一”小长假的车票已经起售,有需要出行的旅客请及时关注余票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目前是艺考生参加艺术考试的集中出行期,济南西站也先后迎来了部分艺考生出行客流,在济南西站进行中转换乘的艺考生较多,对此,车站专门增派人员进行换乘引导,确保旅客换乘顺畅。

由于艺考生随身携带行李较多,加上行程紧凑匆忙,在赶车过程中容易遗失行李物品,目前济南西站已处理数起艺考生遗失画板、准考证等重要物品的事件,铁路部门提醒广大艺考生,请注意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如发现遗失物品可通过济南西站官方微博或者“高铁齐鲁行”手机客户端的失物查找功能联系车站,车站会及时帮助寻找或提供相关信息,以便尽早寻回失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杭州一公交深夜追尾 多人受伤送医

留守妇女:过年回家就想睡觉

广东佛山“招工一条街”摆摊找人 应聘者寥寥

崔永元对话王岐山

精彩热图

威廉王子云南发表演讲呼吁保护野生动物

安徽滁州现山寨“狮身人面像”

圆明园珍宝在法国被盗 盗贼7分钟偷走镇馆麒麟

昆明大学生自主装修个性宿舍 屋内安装吊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