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水果汤圆水果成分含量标识不明 存以次充好现象

2015-03-05 10:24:5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水果汤圆水果成分含量标识不明 存以次充好现象

汤圆馅料摊主对不含水果一事毫不避讳(视频截图)

水果汤圆水果成分含量标识不明 存以次充好现象

经销商对于水果添加比例毫不知情(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3月4日讯之前有消费者给记者打来电话,希望我们能帮忙给问问,这没有标明说过含量的汤圆,究竟加入了多少水果,接下来,就来帮大家问问明白人。

经过查询,大多数水果汤圆执行的速冻米面国标中,并没有对水果汤圆以及水果成分的含量进行约束,但是在国家关于食品馅料的标准中则规定,水果类馅料中水果及其制品的含量要大于百分之二十五,为了确认真实的情况,记者尝试通过超市,联系到了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济南地区销售负责人。

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这名工作人员给记者出示了关于草莓味水果汤圆果酱,果粒和成品的三分质检报告,其中所有检测项目均为合格,工作人员还表示,经过各部门监督检查,他们的产品符合国家质量要求,而且针对水果成分也进行了质检。

国家食品馅料标准中要求,水果馅料中水果及其制品含量大于百分之二十五,可是,在这款水果汤圆的外包装上,却表明草莓成分只大于百分之十三,这是咋回事呢?

工作人员表示,食品馅料标准要求的百分之二十五,是依照馅料的质量,而汤圆表明的百分之十三,是依据整颗汤圆的质量,如此一来,他的的汤圆馅料已经达到了这一标准。随后,在另外一家超市,记者也见到了匆匆赶来的科迪汤圆济南地区经销商。

在科迪这款汤圆的成分中可以看到菠萝果肉的字样,但是,对于加入了多少水果成分,经销商却并不知情,随后,记者也尝试致电科迪集团进行咨询。

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却含糊回答:这个不太清楚。

水果汤圆,顾名思义,您得在里面加入水果成分才行。可是就有消费者犯了嘀咕,加一克也算加,加十克也算加,这里面究竟加了多少呢?经过调查,记者发现,大部分厂家对于水果成分的含量并未标明。

经过一番调查,大品牌的汤圆除了标识不明之外,还是经过了层层质检把关,可是,就有消费者给我们反映,市场上真有汤圆馅料以次充好,挂羊头却卖狗肉。

根据知情人的爆料,记者来到了天桥区的几家添加剂商店,在这里,不少店主正在销售热销的元宵馅料。

在一家商店内,地上摞满了装有各种馅料的纸箱,板栗、枣榕、传统口味,新式口味种类还真不少。

记者询问,板栗味的里面一点儿板栗都没有吗?面对记者的询问,让人意外的是,店主一口承认,自己销售的板栗味馅料,压根一点儿板栗都不含,而且不止如此,大部分成品馅料都是挂羊头卖狗肉。

随后,记者在周围的添加剂商店买到了两款不同的馅料,每袋都重达十斤。

在黄色馅料的外包装的标签上,可以看到,其成分中压根没有莲子,而另外一袋绿色的猕猴桃味馅料中,店主声称是冬瓜馅制作。这样的情况允许吗?随后,记者查询国家食品馅料标准,在莲蓉类馅料的要求中要求,必须为以莲子为主要原料交工而成的馅料,除油糖外,莲子的含量不低于百分之六十。而水果类则要求以水果及其制品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馅料,水果及其制品的用量不低于百分之二十五。

这些馅料还真是挂羊头卖狗肉,标明莲蓉的一点莲子没有,说是猕猴桃里面全是冬瓜,既然有卖馅料,那就肯定有用的,可是他不说消费者也不知道,在这里希望有关部门严把质量关,为百姓的餐桌保驾护航。

编辑:于熙 标签: 汤圆 馅料 水果类 板栗 成分含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杭州一公交深夜追尾 多人受伤送医

留守妇女:过年回家就想睡觉

广东佛山“招工一条街”摆摊找人 应聘者寥寥

崔永元对话王岐山

精彩热图

威廉王子云南发表演讲呼吁保护野生动物

安徽滁州现山寨“狮身人面像”

圆明园珍宝在法国被盗 盗贼7分钟偷走镇馆麒麟

昆明大学生自主装修个性宿舍 屋内安装吊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