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禹城男子越狱潜逃省外24年 大年初二被民警抓捕归案

2015-03-05 10:24:5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禹城男子越狱潜逃省外24年 大年初二被民警抓捕归案

田某人际关系很少 追逃难度较大(视频截图)

禹城男子越狱潜逃省外24年 大年初二被民警抓捕归案

多年来田某一直被列为重要追逃目标(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3月4日讯(记者徐伟伟 凤英 刘亮吕秀华)常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24年前,禹城警方接到河南警方发来的一份协助追捕逃犯的通报,称原籍禹城市辛店镇田庄村的一名田姓男子,在洛阳监狱服刑期间越狱潜逃。至此一场跨越了24年的追逃行动拉开了帷幕。

24年的时间,逃犯田某如同人间蒸发般隐匿的无影无踪。德州禹城市公安局辛店镇派出所的民警虽然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始终没有放弃对田某的追逃。

禹城市辛店镇派出所所长王吉新说:“因为田新军是我辖区被列入全国在逃人员信息系统的重要网上逃犯,所以2010年我担任辛店镇派出所所长以来,一直将田某列为重要追逃目标,并多次研究部署实施追逃。”

因为案发时间太久,田某服刑前就离开家乡在外地当兵。在禹城当地,认识他的人非常少,这大大增加了对田某追逃的难度。

禹城市辛店镇派出所指导员曲献柱告诉记者:“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展开了大量走访,走访他的同学以及他当时的战友。”每到逢年过节,都会到田某的家里去走访,奉劝其家人提供相关信息,并经常派民警便衣去了解情况,然而田新军很少回家,也几乎不和家人联系,所以这么多年一点信息都没有。

直到去年10月份,案件终于有了转机,警方通过摸排终于掌握到田某的一些碎片信息。

曲献柱指导员说:“我们了解到他在德州出现过几次,而且是打工,而且对外非常警觉,称其在罗庄居住,而且他手机号信息一直保密,可以说相当警觉”。禹城市辛店镇派出所所长王吉新告诉记者,只要有一点线索,就会穷追不舍,于是我们对德州地区附近的七八个罗庄村进行了网上查询和逐一走访排查,但是查无此人,因此我们判断田某可能已经漂白了身份,一时案件陷入僵局。

民警并没有放弃,随即扩大排查范围。经过大海捞针般的细致排查,最终锁定了田某的居住地。

曲献柱说: “我们通过摸排走访,一信息员反映情况,我们确定了田新军在河北故城潘庄,在那里当上门女婿,我们为此在潘庄村进行了蹲点守候,去了七八次。”

年初二他们的习俗是送家堂,为了避免打草惊蛇,降低逃犯的警惕性,禹城警方将抓捕时间定在了今年的大年初二五点多钟,蹲点守候一举成功将潜逃了24年的田某抓获。

编辑:于熙 标签: 田某 民警 大年初二 抓捕 越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杭州一公交深夜追尾 多人受伤送医

留守妇女:过年回家就想睡觉

广东佛山“招工一条街”摆摊找人 应聘者寥寥

崔永元对话王岐山

精彩热图

威廉王子云南发表演讲呼吁保护野生动物

安徽滁州现山寨“狮身人面像”

圆明园珍宝在法国被盗 盗贼7分钟偷走镇馆麒麟

昆明大学生自主装修个性宿舍 屋内安装吊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