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菏泽大货车九项违规仍上路 司机狡辩理由“很充分”

2015-03-05 10:24:5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菏泽大货车九项违规仍上路 司机狡辩理由“很充分”

交警检查违规大货车。(视频截图)

菏泽大货车九项违规仍上路 司机狡辩理由“很充分”

大货车九项违规。(视频截图)

齐鲁网3月5日讯(山东台袁方)货运车辆如果违规上路,对交通安全的危害之大,不言而喻。记者跟随交警检查发现,许多司机存在侥幸心理,对车辆的一些“小毛病”要么视而不见,要么见怪不怪,潜藏着的安全风险让人揪心。

3月2日,记者跟随交警,来到菏泽市巨野三二七国道交警执勤处,对过往大型货车进行检查。交警查到了一位开货车,违章上路的牛气司机,差不多常见的违章行为都占全了,足足有九项,“不带行车证、未悬挂号牌、遮挡大号、反光标纸也没有,这样得扣车,驾驶员12分。”

虽然被交警逮了个正着,但是面对交警的询问,这位司机针对每一项违章都能找到理由,“洗车把行车证忘家了,车牌颠掉了,车上盖布套长,盖住了大号,反光标志原来贴了,过年洗车让他给刮了……”

交警告诉记者,很多的货运司机存在着一种侥幸心理,经常故意遮挡车号牌、不带驾驶证或者行驶证就上路行驶。

正说着,又一辆问题大型货车被执法民警拦了下来。经过严查,民警共查处了20多辆违章车辆,较严重的违规行为给与了扣分加扣车的处分。

编辑:于熙 标签: 交警 大货车 视频 民警 截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杭州一公交深夜追尾 多人受伤送医

留守妇女:过年回家就想睡觉

广东佛山“招工一条街”摆摊找人 应聘者寥寥

崔永元对话王岐山

精彩热图

威廉王子云南发表演讲呼吁保护野生动物

安徽滁州现山寨“狮身人面像”

圆明园珍宝在法国被盗 盗贼7分钟偷走镇馆麒麟

昆明大学生自主装修个性宿舍 屋内安装吊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