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烟台出租司机拒绝打表价格翻倍 相关部门严格查处

2015-03-05 10:24:52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烟台出租司机拒绝打表价格翻倍 相关部门严格查处

烟台出租司机拒绝打表价格翻倍,相关部门严格查处。(视频截图)

烟台出租司机拒绝打表价格翻倍 相关部门严格查处

出租司机称从机场出发,不打表。(视频截图)

烟台出租司机拒绝打表价格翻倍 相关部门严格查处

出租司机不打表被拒,要求乘客下车。(视频截图)

烟台出租司机拒绝打表价格翻倍 相关部门严格查处

春节期间投诉记录。(视频截图)

齐鲁网3月5日讯(山东台马慧)最近,烟台市交通局运管处对春节期间乘客的投诉电话进行了核实,对出租车驾驶员的严重经营违章行为进行了处罚。

司机拒绝打表 收费近翻倍

2月22日,李先生乘坐飞机从北京到烟台,下午到达了烟台机场,在机场门口乘坐出租车到魁玉路。李先生告诉记者,一上车出租车司机就说不打表,车费50元钱,“我就问他为什么不打表,他就说,反正就这样,你爱坐坐,不愿坐就下去。”

正因此,李先生和出租车司机在车内发生了争执,出租司机随后将李先生又拉回了机场打车的区域。

李先生说,打表的话差不多是27块钱。如果李先生不坚持打表的话,就要多付出近两倍的车费。当天,李先生就把这辆出租车投诉到烟台市运管处。

乘客打车遭拒载 司机无理由摆手就走

而2月24日中午,乘客蒋先生也遇到了拒载的情况。蒋先生等出租时,一辆空的出租车停了下来,司机先询问蒋先生去哪里,得知去发电厂时,司机直接挥一挥手,然后告诉蒋先生,不拉。蒋先生非常气愤,“如果他有急事可以跟我说,我也可以理解,然后他交接班的时候,可以跟我说一声,然后,他啥都没说,态度也不好,直接挥手告诉我不拉”。随后蒋先生也将这辆出租车投诉到烟台市运管处。

烟台市运管处通过核实,投诉情况属实。对该两名驾驶员分别处于了罚款200元,扣除考核20分,下岗学习两天的处罚。

从2月18号到2月24号,烟台市运管处共接到有效投诉19起。经查证,7名出租车驾驶员存在拒载、议价、中途甩客、绕道等严重的经营违章行为。

据烟台市运管处客运二科边恒博介绍,如果驾驶员考核总分为20分,扣除20分就是不及格,如果一个周期内出现两次不及格,出租车司机就会被打入黑名单,就被踢出这个行业队伍,如果连续两年出现不及格,也是同样的处理。

编辑:于熙 标签: 打表 翻倍 烟台机场 运管处 出租司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杭州一公交深夜追尾 多人受伤送医

留守妇女:过年回家就想睡觉

广东佛山“招工一条街”摆摊找人 应聘者寥寥

崔永元对话王岐山

精彩热图

威廉王子云南发表演讲呼吁保护野生动物

安徽滁州现山寨“狮身人面像”

圆明园珍宝在法国被盗 盗贼7分钟偷走镇馆麒麟

昆明大学生自主装修个性宿舍 屋内安装吊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