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交警发布元宵节交通预警 趵突泉南门将“禁车”

2015-03-03 10:28:05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南交警发布元宵节交通预警 趵突泉南门将“禁车”

近期济南市大型活动一览

齐鲁网3月2日讯(记者扈枫)马上就要到元宵节了,济南市民在阖家团圆吃元宵、看趵突泉灯会的同时,又面临着开车怎么走才不会堵在路上的问题。今天下午,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元宵节交通预警,对易堵时段与路段,以及元宵节期间市区部分路段的管控措施做出预警,确保市民节日期间既不堵路也不堵心。

据了解,3月4日至7日(农历正月十四至十七)将成为花灯会高峰期,预计日均游客将达3至5万人次,当前已进入春运节后返程高峰时段,学生流、务工流、自驾流返程叠加,交通流量大幅增长。

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康书平表示,为做好辖区重点预警区域、路段、时段的疏堵保畅工作,济南市公安局、济南市园林局将于近期向社会发布《关于维护济南市第36届趵突迎春花灯会交通秩序的通告》,交警支队将按照市局部署要求,对“第36届趵突迎春花灯会”周边区域适时采取交通管控、分流等措施,具体为:

济南交警发布元宵节交通预警 趵突泉南门将“禁车”

1、交通封闭区:对趵突泉南路(五三桥路口南至泺源大街路段)、趵突泉南门周边(趵南岗至饮虎池路口)实行弹性封闭,禁止各种无关机动车辆进入封闭区。

2、交通管控区:范围是泉城路以南、泺源大街以北,南门大街以西,饮虎池路口以东。确保交通畅通有序,取缔违法停车。

3、交通分流区:范围是明湖路以南,历山路以西,文化西路以北,顺河街以东。确保交通畅通有序,根据流量变化情况适时分流进入封闭区的机动车。

济南交警发布元宵节交通预警 趵突泉南门将“禁车”

交通拥堵警情分析

通过对比2014年春运中后期及2015年春节假期后前半周的交通日报堵情况,预测2015年春运后期的交通报堵环比春节假期将明显上升,经具体分析,艺术特长考试、节后集中就医、元宵花灯会、学生返校、外来务工返城等流量叠加成为拥堵报警上升的主要因素。

高速公路流量情况

通过分析比对2013年、2014年全市高速站点交通流量数据,预计2015年春节后第二周、第三周的交通流量开始缓慢上升。

市区道路交通易堵时段:

1、受元宵节花灯会影响, 3月4日至6日(农历正月十四至十六)17:30至22:00时灯会高峰期,3月7日(农历正月十七,周六)为次高峰期。

2、3月3日至3月9日为驻济高校及全市中小学校返校时段。

3、2月27日(正月初九)至3月13日(正月二十三),驻济高校2015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报名考试工作集中进行。

市区道路交通易堵路段与重点场所:

重点路段(27条):趵北路、趵南路、泺源大街、泉城路、黑西路、榜棚街、共青团路、经十路、大明湖路、经四路、济泺路(长途汽车站)、北园大街、经一路(火车站)、英雄山路、北园高架路(长途汽车站上下桥口)、二环东高架全福立交周边(寄宿制学校返校)、环山路(外国语学校返校)、工业北路(山师附中返校)、花园路、山大南路(艺考)、文化东路(艺考)、省道103、省道327、国道308、国道220、京台高速(黄河二桥至殷家林立交段)、济荷高速(殷家林立交附近)等。

重点场所(20余处):趵突泉、大明湖、动物园、千佛山等景区,芙蓉街、泉城广场、万达广场等场所,长途客运总站、火车站等客运场站,恒隆、银座、大润发、华联等城市综合体,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济南大学等驻济高校(艺考影响),省立医院(经六路)、齐鲁医院、省中医(文化西路)等大型医院,老屯汽配、二环北路等物流集散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圆明园珍宝在法国被盗 盗贼7分钟偷走镇馆麒麟

昆明大学生自主装修个性宿舍 屋内安装吊椅

长春街头井盖锁在路灯杆上 市民称为防盗太拼了

广州:节后服装市场招工难 老板上街寻工人

精彩热图

河南大巴深夜坠百米深崖已致20死13伤

泉州女画家用植物创作3D立体画 为艺术一生独身

香港团体再次发起反水货客游行 33人被捕

湖南现奇葩斑马线 市民无处落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