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有500多座无居民海岛 “岛主单届任期”最长50年

2015-03-03 10:28:05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济南3月3日讯将于3月中旬正式实施的《山东省无居民海岛使用审批管理暂行办法》与《山东省无居民海岛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指出,无居民海岛使用权出让最长不超过50年。

据了解,在“科学规划、保护优先、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原则下,山东最长期限的海岛使用权,仅面向具体开发利用方案中含有建筑工程的用岛类型。其他类型的用岛,期限不得超过30年。同时确权登记2年内未开发利用的,海岛的使用权将被依法收回。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表示,使用权临近届满,无居民海岛使用权人可视需要,在权限到期前30个工作日内向原审批机关申请续期。逾期未申请或申请未获通过,相关海岛使用权随即终止。

目前,山东有500余座无居民海岛。2013年,发放省内首个无居民海岛使用权证,推动了旅游项目在当地落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圆明园珍宝在法国被盗 盗贼7分钟偷走镇馆麒麟

昆明大学生自主装修个性宿舍 屋内安装吊椅

长春街头井盖锁在路灯杆上 市民称为防盗太拼了

广州:节后服装市场招工难 老板上街寻工人

精彩热图

河南大巴深夜坠百米深崖已致20死13伤

泉州女画家用植物创作3D立体画 为艺术一生独身

香港团体再次发起反水货客游行 33人被捕

湖南现奇葩斑马线 市民无处落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