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父子俩患股骨头坏死 母亲撑家十几年查出癌症

2015-03-03 10:28:05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南父子俩患股骨头坏死 母亲撑家十几年查出癌症

26岁的王召朋患有股骨头坏死,行动不便。

济南父子俩患股骨头坏死 母亲撑家十几年查出癌症

父子两人均患有股骨头坏死,互相搀扶生活。

济南父子俩患股骨头坏死 母亲撑家十几年查出癌症

母亲孟凡美查出癌症晚期,却决定放弃治疗。

齐鲁网3月2日讯最近我们记者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电话是济南市历城区柳埠镇裁缝峪村的村书记打来的,他说在他们村有一户人家特别贫困,多年来全靠政府救济和村民帮忙,现在家里唯一的劳动力也得了癌症。

父子俩先后患股骨头坏死 男孩刚考上大学查出病

上午十点记者到了济南市历城区柳埠镇裁缝峪村,村民们说最破的那个房子就是王召朋家,顺着村民的指引记者找到了王召朋家,这是一座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土坯房,显得与周围的楼房有点格格不入,王召朋正在烧水准备做饭。

王召朋说虽然浑身疼,但是他也得坚持 ,因为父亲王甲成的病情比自己更严重。王甲成说,“我的病是股骨头坏死,是2003年开始得的,开始是左侧。2007年又查了查,双侧股骨头坏死,转到右腿。那时候吃药,也就是到医院打个封闭针,那时候为了孩子上学供他 ”。

记者了解到和大多数小孩一样,王召朋生下来的时候也非常健康。虽然家庭条件差点,但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他度过了快乐的童年,就当他憧憬着更美好生活的时候,命运向他开起了玩笑。

王召朋 说,“2006年刚考上大学,感觉全身关节酸痛,也没在意,到了寒假的时候,去医院一复查,然后是类风湿关节炎。”

要上大学,王召朋就必须每月服用两千多块钱的药物来缓解疼痛,虽然家庭条件不好,但王召朋的母亲还是选择坚持供他上学。为此王召朋的父亲也放弃了治疗。“我就希望孩子毕了业,孩子有了工作,弄点钱给我治疗。”

承载着一家人的希望,王召朋读完了大学,就在他将要毕业的时候,命运再次向这个不幸的家庭开起了玩笑。“到了大学毕业的时候,没想到大胯这个地方,也不太舒服,坚持了一段时间,感觉越来越疼,疼得很厉害,到医院一查是类风湿并发症股骨头坏死,就住院治疗的。”

母亲独撑家庭十几年查出癌症 推水泥砸石子专干男人活

王召朋说因为自己患有类风湿,手关节都变形了,哪怕干很小的家务都会疼得很厉害。为了让自己好好养病,即使再累母亲也不让自己干一点家务。“家里家外全靠我母亲支撑,一直操劳过度,在去年年底的时候,身体一直不舒服,到医院查出了是宫颈癌晚期。现在已经到晚期了。”

王召朋母亲的病是去年腊月26查出来的。王召朋告诉记者,母亲得病后他想了很多,作为一个27岁的男人,他本应该是这个家的顶梁柱,他本应该撑起这个家的一切,可现在依然需要别人照顾着,他也想改变,可他只能这样活。这个年他没过好,人家过节,自己过“劫”.

因为父亲和自己都没劳动能力,母亲就是家里的顶梁柱,她在家在,她如果万一没了,这个家可能就垮了。王召朋说,“我母亲在一个水泥管厂推水泥,早晨六点半上班,晚上七点半下班,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一直在那推,用小车推水泥。”

济南市历城区柳埠镇裁缝峪村村民徐盛梅说,“他妈妈身体太劳累了,他干的男人的活,男人也承受不了她这个热活。她维持着这个家庭,她不挣这个钱,他爷俩没法吃这个药啊,这个妹妹干体力活真是太厉害了,谁家母亲也这样,孩子有病大人是压力啊。”

王召朋说母亲生病后,从村里人口中他也听说了很多关于母亲的事,他以前也知道母亲受了很多苦,但不知道母亲受的是这种苦,如果有可能,他希望得病的是自己。

一向要强的母亲就这样突然病倒,王召朋真的害怕了,他很想为这个家做点什么,可他又做不了什么,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地帮妈妈祈祷。“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赶紧把我妈的病治好,我妈过来还没过一天好日子,一天好日子都没过,我妈嫁过来就光干活了,一天福也没享过。”

目前王召朋的母亲在医院检查后,决定放弃治疗,卖肾也要救儿子。“他都不会做饭,他爷俩都没有劳动能力,以后怎么办?”

编辑:于熙 标签: 王召朋 母亲 股骨头坏死 癌症 柳埠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圆明园珍宝在法国被盗 盗贼7分钟偷走镇馆麒麟

昆明大学生自主装修个性宿舍 屋内安装吊椅

长春街头井盖锁在路灯杆上 市民称为防盗太拼了

广州:节后服装市场招工难 老板上街寻工人

精彩热图

河南大巴深夜坠百米深崖已致20死13伤

泉州女画家用植物创作3D立体画 为艺术一生独身

香港团体再次发起反水货客游行 33人被捕

湖南现奇葩斑马线 市民无处落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