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47.9万电商在阿里平台创业 居全国第7

2015-03-03 10:28:05 来源:大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 王佳声 报道

本报济南3月2日讯 今天,阿里巴巴宣布推出大数据产品——阿里经济云图,可以为地方政府数读当地电商经济提供决策依据。经初步估算,2014年末阿里巴巴零售平台提供直接就业机会约为1000万,其中山东省直接就业约为47.9万,位居全国第7位。

数据显示,我省每个城市都有自己引以为豪的畅销特产。比如,青岛的家电、烟台的海参、德州的电动自行车、菏泽的民族舞台服装和儿童演出服、济南的羽绒服等,都是当地销量最好的商品。

通过阿里经济云图,还能看到各个省市间的交易关系亲密度。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我省从广东、浙江两省买得最多,也往这两省卖得最多,并与江苏、上海间的电商交易频繁。

据介绍,阿里经济云图将分阶段逐步推出地方经济总览、全景分析、数据监测等功能,数据覆盖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300多个地级市、2000多个县级行政单位,数据可以细化到区县一级。

编辑:于熙 标签: 电商 云图 我省 平台 演出服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圆明园珍宝在法国被盗 盗贼7分钟偷走镇馆麒麟

昆明大学生自主装修个性宿舍 屋内安装吊椅

长春街头井盖锁在路灯杆上 市民称为防盗太拼了

广州:节后服装市场招工难 老板上街寻工人

精彩热图

河南大巴深夜坠百米深崖已致20死13伤

泉州女画家用植物创作3D立体画 为艺术一生独身

香港团体再次发起反水货客游行 33人被捕

湖南现奇葩斑马线 市民无处落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