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环保独立调查在行动 夜间突查超标排放企业

2015-03-02 10:32:34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3月1日讯拒绝污染,绿色发展。山东环保部门近期展开独立调查,集中力量督促70多家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超标的重点监管企业,要求期限整改,实现达标排放。

春节一上班,省环境监察总队的执法队伍就下到基层,就重点监管企业的大气污染情况摸查暗访。在滨州顶峰热电公司,执法人员对2号锅炉的进烟道进行了现场监测。

由于1、2、3号炉共用一个烟道,2号炉的监测指标超标,就意味着整个烟道都超标,监测显示,顶峰热电公司的大气污染物严重超标排污2倍以上,执法人员依法责成企业实施限产治理。由于企业正处于供暖期,担负着附近居民的供暖,暂时无法停炉改造,将在采暖期结束后再立即实施停产治理。

针对一些污染企业喜欢夜间超标排放的现状,执法人员选择在夜里11点和凌晨6点两个时段对德州凯元热电公司进行突击检查,现场监测结果显示,存在超标排放。

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一年多来已被环保部门连续罚了2次,每次10万元,为此,他们新上了2000多万元的环保设备,看来效果并不理想。

为改善生态环境,特别是大气环境质量,省环保厅探索建立起独立调查机制,每月确定突出环境问题,展开不打招呼、不需陪同、时间自定、路线自拟的环境执法检查,2014年以来,已开展独立调查90多次,查处违法企业100多家,对近20件违法案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香港团体再次发起反水货客游行 33人被捕

湖南现奇葩斑马线 市民无处落脚

四川:开学返校途中遇车祸 3名教师死亡

舞蹈女孩艺考忙

精彩热图

安徽阜阳“90后”青年骑公共自行车迎娶新娘

北京:前门60年国营老面馆付不起租金将关闭

68米“鳌江大龙”闹新春

北京:罕见病患者“eye show”迎“国际罕见病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