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记者探访青岛招聘会:求职者众多 成功者屈指可数

2015-03-02 10:32:34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探访青岛招聘会:求职者众多 成功者屈指可数

求职者小王希望工作是周末双休(视频截图)

记者探访青岛招聘会:求职者众多 成功者屈指可数

单位招聘的负责人对年轻人提出了要求(视频截图)

齐鲁网3月1日讯新年伊始,各大招聘会也是接踵而至,今天上午,青岛市海尔路人才市场就举行了今年的一场大型招聘会,情况怎么样呢?咱一起去看一下。

今天上午,大量的求职者便涌入了位于青岛市海尔路上的人才市场。去年毕业的小王便是众多求职者中的一员。求职者小王告诉记者他是学数学专业的,想找一份文职类的工作。

一上午的时间,小王拿着简历穿梭于各大招聘单位之间,简历投了不少,但感觉合适的单位却没几个。

求职者小王说,感觉不是特别好找,销售类招的特别多,他想要的工作是月薪3000块钱左右的,五险一金,最好双休。

在采访过程中,和小王有类似求职意愿的求职者不在少数,他们大多希望能得到一份工资不低、有基本保障、且专业对口的工作。

应聘者的求职意向大体相同,那么,作为用人单位,各种招聘企业又希望录取哪种求职者呢?

招聘单位负责人说,看起来有朝气,有活力的年轻人,这是我们想要的。

一定的工作经验、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一定技能,是用工单位最想要的人才,而为了吸引这样的人才,很多单位也开出了不菲的薪资。

据了解,这次招聘会有近二百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了近千个工作机会,其中,销售职位占了80%左右。然而,职位不少,真正求职成功的却屈指可数。

招聘会给求职者和招聘者提供了一个双向选择的平台,求职者要根据自身条件来求职。

编辑:于熙 标签: 求职者 视频 招聘单位 截图 用人单位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香港团体再次发起反水货客游行 33人被捕

湖南现奇葩斑马线 市民无处落脚

四川:开学返校途中遇车祸 3名教师死亡

舞蹈女孩艺考忙

精彩热图

安徽阜阳“90后”青年骑公共自行车迎娶新娘

北京:前门60年国营老面馆付不起租金将关闭

68米“鳌江大龙”闹新春

北京:罕见病患者“eye show”迎“国际罕见病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