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临沂公安全力投入环保攻坚大会战 还城乡碧水蓝天

2015-02-26 16:00:56 来源:大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大众网临沂2月26日讯(记者邓梦娇)26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公安局了解到,25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2月16日临沂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将强化五项措施,在全市公安部门启动一场大气污染攻坚战。

据了解,会战中,临沂市公安局将强化五项措施。扎实推进黄标车淘汰限行工作。黄标车是重要的空气污染源,去年下半年,市公安局已淘汰黄标车52895辆,查处违规上路黄标车3200余台次,淘汰、查处工作力度及总量均居全省第一位。

今年,临沂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力推动黄标车治理工作不断深化发展。一是量化指标,明确时限,确保6月底前完成淘汰38123辆黄标车,提前半年完成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下达临沂市2015年黄标车淘汰目标任务。二是合理划定禁行区域,严格黄标车禁行管制,充分利用交通智能管控平台,采用现场执法和非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对黄标车闯禁区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给予查扣、处罚,最大限度遏制黄标车违规上路,最大限度减少尾气排放污染。三是针对黄标车补贴过低,群众认可度较低的实际情况,认真做好黄标车治理淘汰的宣传发动工作,讲清利害,严格政策落实,提高群众淘汰黄标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严格落实机动车环保准入制度。坚决兑现“三个一律”的工作承诺,在机动车登记审验环节,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机动车环保准入条件,即:凡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家现行排放标准的新购机动车,一律不予注册登记;凡未取得环保检测标志的在用机动车,一律不予核发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合格标志,不允许上路行驶;凡无环保部门出具的机动车环保合格车型证明的外地机动车,一律不予转入登记。同时,开展机动车尾气流动检测工作,组织力量不定期上路抽测机动车尾气排放情况,及时发现不合格排放机动车并限期整改落实,确保全市车辆尾气排放环保达标率达到100%。

深入推进机动车“四非”治理工作。年内每季度组织一次机动车“四非”治理集中整治行动,坚决遏制、杜绝非法生产、非法改装、非法拼装、非法报废回收车辆尾气排放超标问题。同时,严格黄标车及老旧车回收拆解环节,监督跟踪管理,凡是注销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的,一律要到合法的机动车报废回收企业进行报废拆解,真正做到注销一辆,淘汰一辆,对不依法进行拆解的,要依法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持续推进渣土车专项治理工作。围绕建筑工地、运输企业、承运车辆、路面整治等重点环节,实施治安、交警、特警、派出所工作联勤联动,随机、不定点落实查控勤务,各区县交警大队每周不少于两次组织渣土车专项查处工作。常态化实施渣土运输工地、倾倒场地、运输路线“两点一线”全天候多方位监管执法,严防漏管失控,严厉查处渣土车无证上路、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不蓬盖或蓬盖不严、沿途扬尘撒漏污染等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和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严查严打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完善与环保执法部门的联勤联动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和案件会商,努力形成环保问题违法犯罪打击工作合力。对环保部门移交的环境违法案件,坚持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及时固定证据、控制嫌疑人,确保打击针对性和打击效能。依法查处阻碍环保部门依法检查、履行公务行为,切实维护环保执法工作的严肃性和执行力。

临沂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张春义强调,大气污染治理是还老百姓蓝天白云、重塑沂蒙山区青山绿水良好形象的治本之策,是广大人民群众拥护、支持的一项民生工程,公安部门作为全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门,责无旁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西“铁骑大军”节后启程返城务工

学生某餐厅打工曝黑幕:厨师用炒锅洗拖把

北京长安街最后一根烟囱年内将熄火

全国各地新春招聘忙

精彩热图

香客在武汉寺庙祈福扔硬币 工作人员戴头盔清理

天南地北“网购”生活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吸引观瀑者

春运大潮:各地迎来返程客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