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火车站附近超市为搞促销 免费抽奖存“猫腻”

2015-02-12 09:54:20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南火车站附近超市为搞促销 免费抽奖存“猫腻”

天龙超市里的抽奖骗局(视频截图)

济南火车站附近超市为搞促销 免费抽奖存“猫腻”

天龙超市里的抽奖骗局(视频截图)

济南火车站附近超市为搞促销 免费抽奖存“猫腻”

天龙超市里的抽奖骗局(视频截图)

齐鲁网2月11日讯现在离过年已经越来越近了,有不少人开始走上了回家的路,在火车站、汽车站附近的店铺也打起了返乡者的主意,很多超市也是趁着“年味”推出很多促销活动,可是在这些促销活动中,很可能存在大陷阱。济南火车站对面的天龙超市为搞促销免费抽奖,记者亲身体验,却接连四次抽中大奖。

天龙超市位于济南火车站出站口的正对面,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再加上附近并没有其他大型商场,这个规模不小的超市也受到了不少顾客的青睐。但最近却有不少顾客发现,在超市的出口,每天都有一个人站在这里发优惠券,让顾客免费到超市的出入口处的一个名叫金艺珠宝的柜台抽奖。“ 你运气真好,刮到一等奖,1000张里就三张,你是第一张刮到的号称中奖率千分之三。”工作人员说,一等奖就是一折优惠,二等奖二折优惠,三等奖三折。

按照营业员的说法,这家珠宝店总共设置了三个奖项。其中最大奖项一等奖只有千分之三的中奖几率。不过一旦抽中,就能享受全场商品一折的折扣。也就是说,上万元的珠宝,千把块钱就能买到。看到有这样的好事儿,记者也想试试手气。真没想到,记者的手气这么好,号称只有千分之三中奖几率的奖券,居然一抽就中。可是没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儿,让记者的这份惊喜打了三折。在短短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内,三路记者接连抽中了一等奖。那么,到底是这三路记者的运气太好还是有什么别的原因呢?

为了证明抽奖活动是公平的,营业员主动要求记者再抽一次。没想到,几名记者在第二次抽奖时,无一例外的全是谢谢惠顾。而接下来营业员又对中奖者提出了新的要求。金艺珠宝营业员称,要限制10分钟的时间选商品。

天龙超市在济南火车站附近算是规模比较大的超市了,和一些小的商店相比,往往更能得到顾客的信任。但购物后的抽奖又让大家不得不感到疑惑,1000张奖券里面只有3张一等奖,但在短短的1个小时内就被3路记者一一抽出,究竟是记者的运气太好,还是奖券中存在猫腻呢?随后,几名中奖的记者一起来到了金艺珠宝的抽奖处。

之前在记者抽奖时,每次这名营业员都口口声声说是第一张被抽到的一等奖。而现在却变成了第一张、第二张,还有那第三张更是被这位营业员直接否定了。然而就在记者跟营业员理论的同时,第四张一等奖又被抽出来了。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这名营业员只得承认这位大姐的确也中了一等奖,那么,说好的千分之三的中奖几率,怎么会同时出现4个一等奖呢?营业员辩称,其中一名在超市入口处中奖的记者并不在这千分之三以内。也就是说,两个柜台一共有两千张奖券,其中有6张一等奖。这个说法似乎也能解释为什么在短短时间内接连抽出了4张一等奖,毕竟还有两张是没抽到的,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记者大跌眼镜!接下来,又有两位顾客接连抽中了一等奖。而在这个过程中记者也发现,在抽奖过程中一等奖的中奖率高的可怕,却始终没有人中过二等奖、三等奖,每次当抽奖者抽出一等奖的奖券后,营业员都会把抽奖的筐子拿下去。而当顾客抽第二张时,再重新把筐子拿上来。再次抽奖的结果,无一例外都是谢谢惠顾。那么,既然已经有六位顾客抽中了一等奖,此时抽奖框里应该再也没有一等奖了吧。

两个柜台、千分之三,号称一共只有六张的一等奖,却接连被抽出了七张。当骗局被揭穿,本来已经准备购买珠宝的顾客也匆匆离去。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春运”表情】回家路上 我们相濡以沫的爱情

湖北宜昌:少侠好身手!男子为省1块钱扒公交车车尾

大连黑出租顶交警狂奔1公里

珠三角返乡“摩托大军”渐现高峰

精彩热图

北京站进入春运客流高峰

贵州1000名环卫工共享长桌宴 红红火火过小年

沈阳惊现“最任性”加长版阳台连通两幢楼

福州大街小巷“年味”浓 喜气洋洋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