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山鸡蛋”价格差别大真假难辨 农户:冬季难下蛋

2015-02-11 10:28:11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南“山鸡蛋”价格差别大真假难辨 农户:冬季难下蛋

市场上的“山鸡蛋”。(视频截图)

济南“山鸡蛋”价格差别大真假难辨 农户:冬季难下蛋

南部山区路边“山鸡蛋”。(视频截图)

齐鲁网2月9日讯由于临近春节,“山鸡蛋”进入了销售旺季,各厂家也推出了降价促销等各种活动,来销售山鸡蛋可价格却高低不一,并且各种鸡蛋琳琅满目,真假难辨。

真假难辨价格不一

记者:“普通人能分辨出山鸡蛋、草鸡蛋吗?”

济南某大型超市某品牌鸡蛋经销商促销人员:“分辨不出来,就是感觉名字上好点儿,实际上这些鸡蛋都差不多的,说实在的。”

市场上销售的“山鸡蛋”价格差别很大,记者对市面上销售的山鸡蛋价格做了一番调查。价格低的只需要一块钱就能买到一枚,价格高的要贵一半。

南部山区山鸡蛋价格便宜 冬季难下蛋

不少“山鸡蛋”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为了保证自家鸡蛋的质量,都自家建有大的散养鸡养殖基地,大多都在南部山区。

但是,当记者提出要大批量购买这种山鸡蛋,想去他们养殖基地看看时,却大都被回绝了。

记者来到南部山区发现,在这里的路边店里,六、七毛钱就能买到一枚“山鸡蛋”。而现在市场上,普通的鸡蛋价格是5块钱左右,也就是说一枚山鸡蛋只比普通鸡蛋贵了一两毛钱。

当地一位店主还说,在他们店里,所有鸡蛋都是一样的,装在山鸡蛋的盒子里就是山鸡蛋,装在草鸡蛋的盒子里就是草鸡蛋,价格也都一样,按斤卖。

济南南部山区路边店店主:“超市的都是从我们这进的,超市的比俺的沉,俺这保证都是新鲜的。”

更另人惊讶的是,在记者采访时,家里养鸡的农户告诉记者,由于天气冷,现在散养的鸡下的蛋很少,根本就不会拿出来卖。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为春节餐桌上那一口脆甜 76岁老把式破冰踩藕

上海一马路突遭高墙拦腰阻断 酿成隐患

北京一男子铁链锁身赖医院病床近3年 被强执抬走

假驴友街头行乞骗钱遭暴打

精彩热图

福州象山隧道口轿车自燃 女车主弃车逃生

苏州:情人节将至 玫瑰花走俏

“三国四方”摧毁跨国跨区域特大走私毒品团伙

春运“铁骑”千里返乡 今年仍将超过4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