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3岁女子微信约会开房 下药迷倒男网友后劫财

2015-02-11 10:28:11 来源:大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3岁女子微信约会开房 下药迷倒男网友后劫财

案发当晚22时许,受害人李某与嫌疑人刘某一同回到宾馆,一个多小时后,嫌疑人刘某独自离开宾馆。

23岁女子微信约会开房 下药迷倒男网友后劫财

警方从犯罪嫌疑人住处查获的手机、银行卡等赃物。

大众网济南2月10日讯(记者樊思思)近日,济南槐荫警方成功破获系列麻醉抢劫案。犯罪嫌疑人系一名23岁的女子,通过微信与陌生男性约会开房,期间诱骗对方喝下掺有安眠药的饮料,待受害人昏睡后将对方手机等财物抢劫一空。经查,该女子在山东省多地实施麻醉抢劫作案9起,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男子宾馆内离奇死亡 现场啤酒内检出安定成分

1月13日下午17时许,槐荫警方接到报案,一名年轻男子在槐荫区某宾馆住宿时被发现死亡。警方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在该房间内发现多个啤酒瓶,现场并无挣扎打斗的痕迹。根据宾馆客房保洁人员提供的情况,13日上午10时许,保洁人员进入该房间打扫卫生时,该男子便躺在床上,保洁员以为其正在睡觉便没有打扰。直到下午工作人员查房时,才发现该男子已经死亡。

经法医鉴定,该男子死亡时间在13日凌晨0点至凌晨5点之间。由于事发现场存在多处疑点,槐荫警方立即抽调刑警大队和青年公园派出所警力成立专案组,一方面提取事发现场残留的啤酒送检,同时调取宾馆及周边监控录像,全面开展侦查工作。

监控录像显示,死者李某(男,25岁)系12日下午17时许入住该宾馆,19时许外出后,22时许与一年轻女子一起回到宾馆。接近凌晨0点时,该女子独自离开宾馆,此后李某未再外出,直至次日宾馆工作人员查房时发现其死亡。进一步扩大监控录像调查范围后,警方查明12日当晚,李某与一女子在宾馆附近某KTV消费过,经辨认,该女子和当晚李某带回宾馆的是同一人。

此时,送检啤酒的鉴定结果传回专案组:啤酒中含有安定成份。警方进一步确定此次非正常死亡事件系刑事案件,与死者李某一同回到宾馆的年轻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微信约会暗藏抢劫陷阱 女网友下药后卷走财物

通过对多条线索汇总分析,警方确定嫌疑人在经六路一带活动频繁,并最终将目光锁定在该区域一个大院内。该大院内有企业、旅馆、饭店、夜总会等10余家单位,外来人口多,治安形势复杂,办案民警遂在此展开地毯式搜索,对院内各单位逐一进行排查。

1月16日下午,办案民警在院内某旅馆发现嫌疑人踪迹。经核实,嫌疑人近期一直在该旅馆内住宿,民警迅速安排警力实施抓捕,于当天下午17时许将嫌疑人刘某(女,23岁一举抓获,并在其房间内查获受害人李某的手机、金挂饰等财物,另查扣涉案手机13部及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证件一宗。

经审查,刘某对其使用安眠药迷倒受害人李某并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刘某还供述了其在我省济南、青岛、潍坊等地实施麻醉抢劫作案9起的犯罪事实。据刘某交代,其大学毕业后陆续换过几份工作,目前没有固定经济来源,遂产生了通过微信交友“赚钱”的念头。通过微信交友功能,刘某寻找以开房为目的的男性为作案目标,开房期间趁受害人不备,将安定药片掺入啤酒等饮料中诱骗受害人喝下,待受害人昏睡,刘某便抢劫手机等财物后逃窜。受害人醒来后,或者认为自己喝醉后弄丢了财物,或者对与女网友开房被骗一事羞于启齿,通常都不会报警,而是自认倒霉了事。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编辑:于熙 标签: 开房 刘某 李某 警方 受害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为春节餐桌上那一口脆甜 76岁老把式破冰踩藕

上海一马路突遭高墙拦腰阻断 酿成隐患

北京一男子铁链锁身赖医院病床近3年 被强执抬走

假驴友街头行乞骗钱遭暴打

精彩热图

福州象山隧道口轿车自燃 女车主弃车逃生

苏州:情人节将至 玫瑰花走俏

“三国四方”摧毁跨国跨区域特大走私毒品团伙

春运“铁骑”千里返乡 今年仍将超过4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