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制止行窃遭四五个小偷暴打 男子受到公司表彰

2015-02-11 10:28:11 来源:半岛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制止行窃遭四五个小偷暴打 男子受到公司表彰

王豫青(中)接受公司表彰。(市民供图)

半岛都市报2月10日讯(记者 徐杰)等公交车时发现两名小偷掩护盗窃女子挎包,40岁的市民王豫青立即喝止挡住小偷去路,不料遭到对方暴打。报警后,警方正全力追查小偷团伙去向,王豫青近日也因其见义勇为受到公司表彰。

“临到年底,小偷也变得这么猖獗了?我发朋友发现在金坛路车站有人行窃,大喊一声制止后,冲出来四五个小偷把他暴打一顿,眉骨都打骨折了。”2月9日,有网友发布微博讲述了此事。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发布该微博的孙先生,他是青岛天瑞星空酒店的员工,见义勇为被打的是他的同事王豫青。

今年40岁的王豫青在酒店做工程安保工作,他向记者讲述了当天的事情经过。“1月23日晚上6点多,下班后我到车站等车,看到两个男青年尾随一个姑娘迎面走来,其中一个人打掩护,另一个人去拉姑娘的挎包。”王先生说,意识到两人在行窃,他立即大喊了一声“你们干什么”,然后顺势将两人挡开,还小声提醒了女青年“小心包”。“两个青年跟我对峙起来,没过一会从站牌那里又冲出两三个人,没等我反应过来他们就直接动了手。”王先生说。

几名小偷打了几分钟后转身逃跑。王先生回忆,后来警察来了,一名等车的女青年很热心跟着到派出所作证。后来经医院拍片检查,王先生的左眼眉骨骨折,眼眉撕裂,伤情鉴定为两处轻微伤。

记者从警方获悉,敦化路派出所民警正在全力调查这几名盗窃嫌疑人的去向。受伤在家里休整了一段时间,王先生重新回到了单位上班,酒店对其见义勇为行为给予了5000元的现金奖励,鼓励所有员工在遇到类似情况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以后要是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还会毫不犹豫阻拦小偷的行为。马上过年了,一方面提醒大家保护好个人财物,另一方面也希望大家能保持一种正义感,传递这种正能量。”王先生说。

编辑:于熙 标签: 暴打 小偷团伙 男子 微博 女青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为春节餐桌上那一口脆甜 76岁老把式破冰踩藕

上海一马路突遭高墙拦腰阻断 酿成隐患

北京一男子铁链锁身赖医院病床近3年 被强执抬走

假驴友街头行乞骗钱遭暴打

精彩热图

福州象山隧道口轿车自燃 女车主弃车逃生

苏州:情人节将至 玫瑰花走俏

“三国四方”摧毁跨国跨区域特大走私毒品团伙

春运“铁骑”千里返乡 今年仍将超过4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