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东营:朋友开店市民“扔钱”支持 半道失联门店易主

2015-02-11 10:28:11 来源:大众网综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东营:朋友开店市民“扔钱”支持 半道失联门店易主

大众网东营2月10日讯“总觉得骗子离我很远,没想到就在我身边。”2月9日,市民王女士拨打热线称自己在朋友开的店里花钱办了会员卡,并推荐很多朋友同事过来捧场。然而那位开店的朋友却于去年11月份跑路了,目前王女士联系不到他。

朋友跑路坑苦自己

据王女士介绍,她与朋友田先生是通过工作认识的,虽然私下交往不多,但是互相都是很讲义气的人。2014年6月初,田先生在西城海通路开了一家小百货超市,并号称所购商品三公里内可以保证在一小时内送货上门,顾客所需商品可以及时进货,而且充200块钱办会员卡可以享受每星期免费送一斤鸡蛋的福利。该商店一开张,便被我市某媒体报道宣传。王女士为了支持他,也在开业之初抢先办了会员卡并推荐给几个同事好友,还为他提供了几个进货商的电话,又在7月底办了第二张卡。“当时我觉得这个店办得很实在,而且他也是实在人,这种福利应该让更多人知道。”

因王女士的工作性质,不可能每周都去拿鸡蛋,就叫田先生帮忙留。可就在同年8月25日,王女士路过超市准备拿鸡蛋的时候,田先生告诉她:“鸡蛋今天没有了,明天可以给你留点,但不能超过四斤,而且不送,只能自己来拿,之后的鸡蛋只能等中秋节之后拿。”

但是当王女士中秋节后联系田先生时,他说他在照顾生病的母亲,而且已经不送鸡蛋了,也暂时不营业了。王女士很失望,但作为朋友,她什么都没有说。可当前一阵子王女士路过该商店时,却发现早已易主,田先生的电话也打不通了。“我推荐的很多人都在找我,我现在又自责又懊悔,心里挺难受的。”王女士告诉记者。

旧店一走连累新店

记者随即来到东营区工商部门查询该事情的真实性。东营区工商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田先生确实在海通路有开店经历,但该店至今并未注销。税务局工作人员却表示田先生已经连续三个多月没有缴税记录了。

记者根据王女士的描述找到该店的原住址,那里已经变成了东北特产店,据销售人员介绍,这家店是她老板于2014年11月份接手的,是淄博路那家特产店的分店,截止到1月份,已经有不止二十个人来店里找田先生了。“弄得我也很无奈,我老板也帮忙打过电话,但一直停机,搞得我们的生意没有开店之前预想得好。”

“10月份之前他就不大干了,11月份直接就走了,也没说什么原因,我们也没想到这么多人来找他。”附近美甲店的负责人也是一肚子苦水,由于她与店员曾经帮田先生发过传单,有很多人找到她的店里要说法。“他们以为我跟田先生关系好就找我,我哪知道他去哪儿了啊。”

消协:想要维权?难!

记者就此事拨打市工商局消费者协会热线咨询,其工作人员称,王女士所办的会员卡实际上是预付卡,属于债权债务。近年来商家利用各种优惠条件,吸引消费者办理预付卡的情况越来越多,“尤其是常打友情牌。”由于消费者办卡时一般不会签署相关合同,预付金额、消费情况、所剩余额等信息仅存于商家的电脑或本子里。虽然按照规定,商家在倒闭前应召回所有预付卡并退还所有现金,但一旦商家未召回会员卡便离开,由于缺乏证据,消费者很难维权。“而对于王女士,如果想要维权的话,不要念及往日的友情,要诉诸于法律,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保护自己的财产。”

此外,消协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办理各类会员卡时,不管多么信任商家,都需对该商家的开业时间、营业资质等进行多方面考察。最好签署书面合同,尤其对预付卡的使用范围、有效期限、违约责任等款项多加留意。“千万不要轻信商家办理会员卡享受优惠的承诺,不要贪小便宜,根据实际需要购买预付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为春节餐桌上那一口脆甜 76岁老把式破冰踩藕

上海一马路突遭高墙拦腰阻断 酿成隐患

北京一男子铁链锁身赖医院病床近3年 被强执抬走

假驴友街头行乞骗钱遭暴打

精彩热图

福州象山隧道口轿车自燃 女车主弃车逃生

苏州:情人节将至 玫瑰花走俏

“三国四方”摧毁跨国跨区域特大走私毒品团伙

春运“铁骑”千里返乡 今年仍将超过40万人